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是非卖品歼10C将出口?其最重要一个短板已补齐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0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是非卖品歼10C将出口?其最重要一个短板已补齐

歼-20隐身战斗机

  枭龙战斗机是中巴联合研发,这款战斗机除了巴基斯坦空军大量装备,也开始向一些国家出口。然而,中国自己装备的战斗机至今尚未正式出口过。

  众所周知,虽然有不少国家想购买歼-20隐身战斗机,但这是中国空军的拳头产品,在未来20年内都将会是非卖品。中航工业一直积极推动FC-31和歼-10的出口,不过效果甚微。

  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国或可能放开最先进的歼-10C出口。有报道称,中国已经批准了老挝和孟加拉两国购买歼-10C的申请。这或可能带来歼-10战斗机首次外销记录。

  此前一直盛传巴基斯坦、伊朗以及孟加拉等国有购买意向歼-10A,不过最终没有成交。分析称,相对来说,歼-10A这款战斗机并不算特别先进,对购买方的吸引力不足。

  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歼-10安装的是俄罗斯供应的AL-31发动机,导致歼-10的出口受限。这在枭龙战斗机的出口时遇到的同样问题,最终中俄通过协商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在歼-10的问题上一直没有得到相关落实的消息。

  航空发动机一直是中国战斗机最大的短板,即使在2018年下线的歼-10C战斗机,我们看到都有部分战斗机安装的是俄罗斯AL-31发动机。

  不过好的消息就是,经过30年的攻关,涡扇-10发动机已经成功研发,并达到技术成熟的状态,该发动机共衍生出A、B、C、D、G、H、X七种型号,其中涡扇-10G推力可达到155千牛,完全可以满足歼-20的使用。

  可能有人会产生疑问,为什么涡扇-10研发成功了,2018年下线的歼-10C还有使用AL-31发动机的现象?这是因为发动机研发定型进入量产再到大量量产需要几年时间,而此前已经订购的AL-31发动机也不可能放在仓库不用。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自己研发的战斗机包括成飞和沈飞的战斗机都将换装涡扇-10系列的发动机。

  对于中国战斗机出口来说,只有实现完全国产化,出口才不会受限。涡扇-10系列发动机为中国战斗机出口补齐了最后一个短板,这点至关重要。

  实际上,FC-31战斗机从亮相至今有6年多的时间,一直没有接到订单,不能不说,其首次飞行表演发动机拉出的黑烟给这款战斗机丢了分。不过,随着发动机问题的解决,特别是矢量喷口的技术掌握之后,FC-31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有消息称,这款战斗机或将被海军选定为中国首款五代隐身舰载机,同时空军版本依旧向全球销售。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