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为何与美在南海军演 脱欧后想在亚太刷存在感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5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为何与美在南海军演 脱欧后想在亚太刷存在感

  据路透社报道,1月11日至16日期间,驻扎在日本的美军导弹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与英国护卫舰“阿盖尔”号在南海进行了海上联合军演。据称这是自2010年以来,美英军舰首次同时出现在南海。

  从历史上来看,当年英国在“日不落帝国”的时候,整个亚太地区有不少是它所谓的势力范围。但是它这次跑到南海来,还是以这样军事演习的行动来出现,到底能够得到什么?

  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分析,英国想得很多,但是想法很丰满,现实又很骨感。这就是它面临的最大一个矛盾。这次英国选择南海,选择这样一个时机,跟美国来搞这样一场军事演习存在多重考量。

  首先是历史的问题。我们不妨把历史向前回溯,翻到200多年前的时候。早在1800年那个时候,英国就开始派出它的船舰到南海进行非法的袭扰、非法活动。那个时候往往英国与美国的船舰相伴而生、相伴而行。它们还对我们西沙、南沙岛礁进行非法的航行。非法的所谓测量之后,还以船的名字或者以船长的名字对我们的岛礁进行非法的定名。比如刚才提到1800年的时候,英国一艘名叫“孟买”号的船舰非法进入西沙群岛穿行,进行非法所谓的测量。其后英国人就非法命名我们南沙群岛一个现在官方定名作“蓬勃暗沙”的岛礁,现在美国和英国对它的非法称谓是“傍卑礁”。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历史上英国是怎样在南海刷存在感,怎样在远东地区,在西太平洋刷存在感的,就是用它的舰船出现在相应的海域去挑起相应的事端。

  另外我们从战略角度来看,英国应该处于一个历史的“十字路口”,如果说在几十年前,二战之后,随着英国海外殖民地大量失去,反殖民化运动带来这些国家的独立,英国在失去绝大多数殖民地之后必须要面临一个所谓回归欧洲的问题。那么它加入欧共体,欧盟也好,还是其后一系列的动作也好,代表英国选择了四个字——脱洋向陆。现在随着英国脱欧进程不太顺,这样一个大趋势已经展现出来,它要面临新的一个选择,就是要“脱陆向洋”。所以它更多的一个认同感是认为自己是一个大洋国家。那么如何做出自己的战略选择,在欧洲的一项具体的选项被搁置之后,它选择了在亚太区域跟另外一个大洋国家——美国,也就是跟它建立了特殊关系的一个国家,在亚太挑起一些事端。它要通过与美国之间这种深度的战略和战术上的弥合,体现自身在亚太区域的一个全新的战术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