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入选美媒5大最致命舰艇 美军科幻战舰却落榜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3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入选美媒5大最致命舰艇 美军科幻战舰却落榜

  当今世界,要想成为有影响力的世界性大国,首先得重视海洋的经略。若要维护国家的海洋利益,就必须打造一支强大的海军。据美国媒体《国家利益》网站发文称,美军现役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俄罗斯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中国055型驱逐舰,日本金刚级驱逐舰,美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是全球“最致命”的五款舰艇。

  美军最新研制1.4万吨的科幻战舰“朱姆沃尔特”驱逐舰却不在其列,这也似乎印证了号称未来型战舰的“朱姆沃尔特”驱逐舰,实际上却是难堪大任的传言。虽然美媒评出五款最致命的战舰,但其它四款全是上世纪研制建造的老舰,只有中国的055型是本世纪的新型战舰。这说明,经过二十几年的小步快跑,中国研制的新型战舰正式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中国的055驱逐舰与美国提康德罗加级的吨位很相似,目前已有2艘舰下水,另有6艘在建。据海军专家透露,055驱逐舰首批将建造8艘,未来建造的总数会达到20艘,数量之大有点出乎意料!说明这款战舰技术成熟、空间够大,足以完成后续的改进和技术提升。055驱逐舰满载排水量1.2万吨,装载112个导弹发射单元,能胜任防空、反潜和反舰等任务,将是中国航母编队的“带刀护卫”。

  自055驱逐舰的消息公开以后,就迅速成为媒体所重点关注的一款中国舰艇。这次能够上榜,主要原因当然是其强大的火力配置。112个垂直发射单元,既能发射鹰击-18A、鹰击-100反舰导弹,还能发射长剑巡航导弹或HQ-9B远程防空导弹。红旗-10近防导弹和1130近防炮为舰艇提供近身防护。目前,055驱逐舰正在海试,距正式服役仅一步之遥。

  055驱逐舰一跃成为耀眼明星,让近几年一直被军迷所关注的052D驱逐舰瞬间变成过气网红。但是,052D驱逐舰仍是中国海军目前的当家主力舰艇。据悉,自首舰昆明号2014年加入海军服役后,052D型驱逐舰建造及服役的速度非常快。已经服役及正在建造的052D型驱逐舰已有14艘,其中:南海舰队有6艘、北海舰队有5艘、东海舰队有3艘。

  目前海军已有6艘052C,加上14艘052D,以及早期型的115和116两艘防空驱逐舰,人民海军的防空驱逐舰数量达到22艘,在这过去是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中国海军拥有哪些庞大的防空战舰,亚洲最强防空舰队正呼之欲出!2018年,中国海军一年下水的舰艇,已经超过英国现役所有舰艇的总吨位。

  从2008年开始,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已经有31个批次,出色地完成了反海盗、保护商船航运安全的任务。而随着大量055型驱逐舰的服役和不断改进,届时,人民海军将成为一支名符其实的蓝水海军!

  2019年4月23日,海军将迎来建军七十周年纪念日。如今的人民海军已拥有五大兵种,国人翘首期盼的航母编队已入列成军,全新设计建造的国产航母正在海上测试,今年将交付海军。从木制小舢板起家,经过70年筚路蓝缕地不懈奋斗,人民海军实现了将从近海走向深蓝的目标。今后,他们将纵横四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