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被排除新加坡选择F35?中国压根就没出口的打算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1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被排除新加坡选择F35?中国压根就没出口的打算

新加坡防长黄永宏

  早在去年,新加坡国防部部长黄永宏就宣布采购先进战机来代替现有老旧的F-16战斗机。虽然并没有明确宣布采购哪一款战机,但是黄永宏却列举了一些比较先进的机型,比如英国的台风战斗机,洛马的F-35战机,俄罗斯的苏57战机等等,甚至就连中国的歼-20都榜上有名,可见新加坡一开始就将目光瞄向了最先进的五代战斗机。然而最近,新加坡终于公布了其采购计划,预计将采购美国的F-35战机,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型号。

  或许有人认为,新加坡这么小的一个国家,有经济实力购买歼20么。其实新加坡虽然很小,其领土面积仅仅只有700多平方公里,还没有中国随便一个地级市大。但是新加坡却是一个金融中心,是所有东南亚国家中最富有,同时也是装备最先进的国家,没有之一。如果按照领土比的话,新加坡的武装力量足以藐视全世界所有国家,真想买歼-20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其实新加坡想买歼-20仅仅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并不是真的会买,看看新加坡目前空军的装备就知道。目前新加坡空军的武器装备几乎被美国包揽,这其中就包括F-15SG重型战机、F-16中型战机、KC-135空中加油机、C130运输机,除此之外还包括一个中队的E-2系列预警机。在这种情况下新加坡想要采购F-35基本上是铁板钉钉的事情,至于提出了其他国家的战机目的还是为了跟美国讨价还价。

  众所周知,随着战机技术越来越先进,其单价也越来越高昂,即便是最便宜的F-35A也达到了8900万美金一架,很多人觉得奇怪,这个单价还没有一架外贸的F-15战机贵。要知道这个单价不包含备用发动机,不包含弹药系统和其他系统,仅仅是离地单价,并不是全寿命单价,这么贵的战机新加坡虽然能掏得起钱买,但是也不愿意被美国政府绑架,也就是说歼-20只是新加坡跟美国谈判之间的一个筹码而已。

  实际上即便新加坡真的想要买歼-20,中国也不可能出口,毕竟是中国最新一代重型隐身战机,中国自己都还没生产装备多少架,根本不可能出口。这一点参考一下美国的F-22重型第五代战机就知道了,当初日本迫切的想要从美国得到这一款先进战机,但是美国却坚持没有出口,对待自己的盟友都是如此,更别提其他国家了。

  中国的歼-20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包括自己研发的隐身涂料、最新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光电瞄准系统(EOTS)以及不久后的WS-15涡扇发动机等等。而其中有一部分技术是严格保密的,并不能对外出售,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战机的电磁信息,一旦被对手知晓战机的电磁信息就可以制定出对应的防御手段,极大的削弱了隐身战机的优势,这也是美国愿意出口联合研发的F-35而不愿意出口F-22的主要原因。可以说中国军工压根就没有出口歼-20的打算,即便新加坡真的想买,也仅仅是一厢情愿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