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远海长航成体系发展 机型体现所有空战元素
www.wforum.com | 2019-01-23 19:2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远海长航成体系发展 机型体现所有空战元素

  这几年,中国空军的远洋长途“奔袭”训练次数猛增,和以前相比,简直是一个质的飞跃。那么空军绕岛巡航,都会出动哪些飞机,挂载哪些武器呢。

  1、轰-6K

  轰-6K轰炸机是目前轰-6轰炸机的最新型号,是在轰-6H基础上改装而来的,又称“战神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由于改进了发动机和武器、雷达等系统,因此飞的更远,打击的范围更大、打击精度也更高。基本每次巡航,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上镜率极高。

  轰-6K数次巡航都携带“长剑”巡航导弹,长剑-10巡航导弹与美国第四代战斧巡航导弹相似,有效射程在1500至2500千米之间。

  2、歼-11系列战机

  歼-11系列战机是双发重型战斗机,航程远,载弹量大,堪称中国空军作战能力的中坚。巡航时负责护航轰-6K以及侦察机和加油机。歼-11系列战机在绕道巡航中一般会采用标准的警戒巡逻挂载,两枚中程空空导弹,两枚近程空空导弹。挂载的还是俄制的R-73近距空空导弹和R-27R中距空空导弹。

  3、图-154侦察机

  中国空军的图-154MD从外观上看加装了多个雷达罩、天线和电子战设备,装备了一部合成孔径雷达系统,该系统与美国空军E-8“联合星”联合监视及目标攻击雷达系统相似。

  4、运-8运输机改造的“高新三号”电子战飞机

  这是运-8平台基础上改进的一款侦察机。运-8电子战飞机、图-154侦察机等军机参加巡航,可收集对方的电子信号,或者对航向侧方的地面目标进行成像侦察。在这种大规模、多机种的绕岛巡航中,可触发台军防空应急机制,截获更多的通信信息,掌握更多的雷达信号,为战时压制、瘫痪台军的情报、通信、指挥系统进行信息收集,其实战意义甚至大于轰-6K轰炸机。

  5、预警机

  我国目前主要有空警-200、空警-2000和空警-500三款。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在数次巡航中出动,与绕岛巡航的航程远刚好相配合。

  6、加油机

  目前中国空军拥有轰-6U和伊尔-78两种加油机,平时轰-6U的上镜率比较高。

  7、苏30战斗机及苏35战斗机

  苏30战斗机性能优良,是中国空军的铁拳。而苏35是目前解放军除歼-20以外、性能最为优良的战机,堪称明星武器。

  中国空军绕岛巡航有轰6K轰炸机、有苏-30、歼11等歼击机和歼击轰炸机,有加油机有预警机。从整个空战体系来看几乎把空战所有的元素,都通过机型体现出来。既有在远方进行观察指挥的预警机,而且还有夺取制空权的歼击机和歼击机轰炸机。另外我们还有保障飞机。如果作战飞机半径不够,滞空时间不足可以通过空中伴随加油进行延长。把短腿变成长腿,把短时变成长时,这个体系化叫小而全、小而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