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科学家真厉害:靠从美国带回的玩具 愣是造出了第一艘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9-01-22 21:3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科学家真厉害:靠从美国带回的玩具 愣是造出了第一艘核潜艇

     曾经记得,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志向是星辰大海,在如今有着伟大成绩的时候,可曾想过为我们打下坚实基石的老前辈们是付出何等艰辛的劳动和代价才有今日?今天就和大家说下关于星辰大海故事中大海的那部分故事。

     说到大海,最为神秘的就是我们国家的潜艇,而潜艇中又以核潜艇最为神秘。我们国家其实在五十年代末期,就已经定下计划,要建造属于自己的核潜艇。看到这里就会有人问,我们国家在1964年才有了原子弹,为啥那么早就开始打算建造核潜艇呢?要知道,我国制造核武器主要是为了防止当时欧美和苏联的核敲诈,完全处于自卫。但是如果仅仅只依靠陆基上的力量,如果对方靠着绝对压倒性的优势先发制人,摧毁我国的核基地,那么我们就只能束手就擒,毫无反击之力。但是如果我们有了导弹核潜艇,潜伏在深不可测的深渊中,那我们就可以出其不意的发动反击,有了这样的第二次核反击能力,恐怕再强大的对手如果意图对我国不轨,恐怕都要三思而行。

     这样的国之重器,国之大器想要在我们当时那个国力程度上弄起来,又谈何容易?当然了有条件要搞,没条件也要创造出条件搞。首先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苏联老大哥,毕竟在当时,中苏的关系还没有恶化,而且说句实在话,以我们国家当时的工业基础,可以建立起完整的工业体系,苏联老大哥都功不可没。但是我们一提到帮助建立核潜艇,老大哥的头摇的都可以让你怀疑人生。核潜艇在当时所拥有国家中,很像是被养在家中的宝贝独生女儿。那可真是金枝玉叶,藏在深闺,就怕被一些心怀不轨的男人看到。甚至可以这样说,我们国家的科学家在面对如何建造核潜艇的时候,很多人一脸蒙圈,甚至有的科研人员竟然认为核潜艇就是常规潜艇里把柴油机卸掉,装上一个核反应堆驱动。现在看着大家都一笑了之,但是在哪时这又是多么让人心酸无奈。

     面对技术的全面封锁(我国在现在也是这样的境遇),我国在核潜艇的技术储备几乎为零,该从哪里着手呢?在上个世纪,曾经有一段时间,中国和苏联的关系交恶,面对来自北方的巨大压力,中国开始慢慢在暗地里和美国建立起关系。老话说的对,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建立起同美国的关系,一同对付来自北方的威胁,也能大大减缓我们的压力。借此机会,我国的外交官就来到了美国,开始了秘密外交。就在这个时期,一个中国驻美的外交官在准备回国的时候,发现在美国的一家模型玩具店中,有一个铁灰色的潜艇玩具模型,外交官觉得这个玩具不错,不但外形漂亮,内部结构清晰,还可以拆卸,于是就买了一个准备送给自己在国内的儿子玩。

     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去找了这个外交官,把这个玩具要了过来,打开外面灰铁色的仓壳,潜艇内部所有的导弹,休息仓,指挥舱,甚至核反应堆所在的位置都一目了然。

     经过一段艰苦时间的摸索与实验,在成功失败的反反复复中,我国的第一艘核动力潜艇终于在1974年8月15日正式交付海军,中国的首艘核潜艇091号终于走向了蔚蓝的大海了。当然有一说一,在1974交付给中国海军的第一艘核潜艇在质量上问题存在很多,但是首先要申明的是,第一艘的意义其实是解决有和无的问题。

     一直到1981年,我军才对开始进行远航实验,从11月16日早上七点开始,中国的第一艘核潜艇持续水下巡航25天,行程达到了1000海里,特别是1985年十一月到1986年二月连续再水下巡航25个昼夜,创造除了中国潜艇水下巡航的最长时间记录。在091核潜艇的基础上,我军又研发了092导弹核潜艇,并在1988年实现了水下发射潜地导弹飞行,并获得了成功。当然了,每次我们在大洋上开展这样的武器实验的时候,旁边总有对我们不离不弃的白头鹰,无论风吹雨打,总是对我们不离不弃。

     在如今,我国的093和094战略核潜艇已经披荆斩浪遨游在深洋的某一处,095和096也时刻准备着在深渊处展现出我大国黑科技的超凡实力,但是在面对这些成绩的时候,请记住那些为我们国家鞠躬尽瘁的先辈,向他们致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