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加速对老旧装备进行更替 退役装备却还有用途
www.wforum.com | 2019-01-22 20:5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速对老旧装备进行更替 退役装备却还有用途

图注:59G-105坦克

  近年来,随着我军装备体系建设的不断成熟完善,陆海空各领域一大批新型尖端武器已经逐渐加入我军现役,实现了对老旧装备的“新老更替”,极大地提高了我军装备的现代化水平。另一方面,老旧装备的退役速度也正在不断加快,如59坦克,歼-6/7飞机这样“功勋赫赫”的沙场老兵,因为其服役寿命已到期,同时其作战性能也难以适应未来作战需要,而不得不彻底退出我军现役。

  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保利公司则为我们展示了这些退役装备的另一种用途。在名为“退役装备综合利用项目”的主题下,保利公司集中展示了退役59式坦克,62式坦克和63式水陆坦克改装而来主战坦克、消防坦克、教练车和工程车辆,以及使用SH2自行火炮底盘的66式152自行火炮。其中,保利公司展出的两款59G-105、59G-125新型坦克从火力、防护到火控等方面都对老59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进,堪称是59坦克终极魔改型,同时,这两款改进型59又各自具有鲜明的特点。

  从外形上看,59G-105型坦克炮塔完全摒弃了此前59式系列坦克炮塔的卵式炮塔,而且还在炮塔上安装了和96、99坦克类似的楔形反应式装甲防护系统。从细节来看,具体做法是先在卵型炮塔的外部加焊一个方形外壳作为底座,然后是将整个炮塔前部的主装甲切割掉,焊接上了带有复合装甲的新装甲模块。坦克的底盘同样进行了深度改进,仅有坦克主轴间距没变。

  59G-105坦克的火炮采用的还是105毫米线膛炮,相较于125毫米滑膛炮而言,这并非是一种倒退,而是针对不同用户提供的差异化选择方案。近年来,我国相继推出了V-5外贸型坦克和15式轻型坦克,伴随这两款坦克出现的是我国新一代94式105毫米线膛炮,它威力超过绝大多数同口径的坦克炮,就主炮威力而言,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潜在客户应付周边二代及三代初期坦克的要求。59G-105坦克使用的应该就是这款94式105毫米线膛炮,可以保证这款坦克在拥有足够火力的情况下,同时自身重量不会超重太多,根据资料显示,59G-105坦克的战斗全重为38.5吨,要比59G-125足足轻了2吨,更加接近轻型坦克的标准,在发动机功率同为730马力的情况下,具有更好地机动性和环境适应性,从而满足不同客户的作战需求。

  59G-125型坦克在外型上,同59G-105也非常相近,都是采用了方方正正的炮塔,但是在一些细节上又有差别。59G-125炮塔前部装甲的倾角和斜面比59G-105的要大,后者的形状可以说是个楔形,而59G-125的倾角更大,差不多已经是一个斜面了。另外,两者车体上大灯的位置也不一样。从车体首上装甲块的尺寸和数量来看,59G-125与59G-105所用的装甲块儿不一样,59G-125首上安装的尺寸明显更小,厚度也更厚。除了炮塔和正面外,59G-125在车体侧面也做了加强,不仅是侧裙板上安装了装甲板,而且裙板上方的车体也装上了装甲板,而且厚度还不小。

  而除了防护以外,59G-125最重要的升级就是火力方面了,它直接使用了一门96坦克的48倍径125毫米滑膛炮,并且配备了半自动装弹机,这使得该型坦克的火力一下有了飞跃,而除了主炮更换外,59G-125的火控也进行了升级,从炮长瞄准镜光学镜头的细节和布置来看,它应该使用的就是96A的上反稳像式炮长镜,这便使得该车具备了行进间的动对动射击能力。

  加装了这么多的装甲,同时换装125毫米坦克炮之后,坦克全重必然会有显著上升,实际上这辆59G-125的重量已经达到了40.5吨,只比96坦克轻了1吨左右,所以如果要保持坦克的机动性不下降,升级动力也就是必然的了。老59使用的是12/150柴油机,功率输出只有382千瓦,而根据展板上的数据,59G-125的发动机功率加大到了538KW,动力提升到了730马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