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报告称中国研制全球首款隐身歼轰机 可携带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1-17 20:5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报告称中国研制全球首款隐身歼轰机 可携带核武器

  JH-XX

  美国国防情报局在2019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声称,中国正在开发的不仅仅是H-20,而是两款新的隐形轰炸机。报告称美国需要做好准备,中国代号JH-XX的新型轰炸机也可携带核武器。

  虽然此前大家对西飞开发的H-20战略轰炸机项目非常熟悉,但对中国其他隐形轰炸机的却知甚少,显然其名称暂且定为JH- XX。

  如果报告准确无误并且中国完成了JH-XX的开发,中国空军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部署隐身战斗轰炸机的国家,JH-XX主要任务是远程地面攻击。而其他隐形战斗机包括美国军方的F-22和F-35,俄罗斯空军的苏-57和中国歼-20和歼-31,主要是空对空或空对地作战能力。

  JH-XX可能是隐形飞翼设计,也很可能是鸭式 - 三角形机身超音速配置。

  也有人认为“JH-XX”可能具有类似美国YF-23的布局,也可能类似 Su-34战斗轰炸机,近年中国航展上经常有“神秘的黑色模型”高调亮相,显似中国可能有多个隐轰项目。

  更重要的是,据说鸭式三角翼超音速轰炸机与飞翼竞争,飞翼项目现在被称为战略轰炸机。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超音速鸭式三角翼提案确实是战斗轰炸机。

  也就是说,它的外观与我们目前在网上所看到的模型的图片非常接近。

  一旦成功,JH-XX将变成“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隐身战斗轰炸机,全球第一款。

  中国迫切需要一款中程隐身战斗轰炸机,五角大楼在关岛的空军基地是美国战机在西太平洋上空作战的关键中转区,是中国新型轰炸机的主要潜在目标。

  中国空军正在开发新的中程和远程隐形轰炸机,以打击区域和全球目标,隐形技术继续在这些新型轰炸机的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五角大楼估计这可能会在2025年之前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与现有的H-6K轰炸机机相比,这些新型JX-XX轰炸机将具备额外的能力,全频谱升级,并将在其设计中采用许多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技术。

  未来这款JH-XX可以替换现有的JH-7战斗轰炸机和H-6K轰炸机,而较大的H-20与美国空军自己的B-2隐形轰炸机相似,形成高低中远程搭配作战。

  目前H-6K正在大量部署,已经装备80架以上,三大战略轰炸师,集成了防区外武器,并在重新设计配备更高效的涡轮风扇发动机,配新型CJ-20巡航导弹,类似于美国的战斧导弹。 虽然这种增程型飞机可以携带六枚巡航导弹精确打击关岛,但它毕竟只是一款二代机身,三代内容的轰炸机,将来肯定会退出现役,让位于JH-XX。H-6K航程8000-9000公里,目前还不清楚JH-XX的航程有多远。

  随着中国空军重新装备新型中远程轰炸机,中国空军也一直在扩大轰炸机的飞行地理区域,从俄罗斯千岛群岛以南的一直到日本再到菲律宾的“第一岛链”外都是例行巡逻区。

  2015年,解放军空军通过第一岛链进行了四次远海训练,穿过巴士海峡,吕宋海峡最北端的通道,再到靠近日本的宫古海峡,五角大楼称距离宫古海峡1500公里的关岛,在中国空军CJ-20空射巡航导弹射程范围内。

  新型JH-XX隐身轰炸机也可携带核武器, 这是未来提高战场生存能力和战略威慑而采取的一种姿态。

  JH-XX是一种战斗轰炸机,而不是一种多功能战斗机,这意味着它的设计强调了机动性的范围和有效载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