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SR5火箭炮亮相老挝阅兵式 可发射制导火箭弹
www.wforum.com | 2019-01-17 20:5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SR5火箭炮亮相老挝阅兵式 可发射制导火箭弹

图注:2019年1月老挝建军节阅兵式彩排活动中亮相的SR-5火箭炮

  2019年1月20日是老挝人民军建军70周年,这天将举办盛大的阅兵式,最近几天,老挝军队每天都在进行阅兵彩排,观众也可以看到即将亮相阅兵式的一系列新装备。

  老挝军事工业薄弱,所需武器,尤其大型和重型装备依赖进口,这几年老挝从中国引进了不少先进装备,其中就包括了SR-5型模块化多管自行火箭炮,它当然也出现在了今年老挝建军节彩排式上。

  中国研制的SR-5火箭炮有两大特点,即“弹箭共架”和“自装填”。

  “弹箭共架”,是指包含了122毫米无控火箭弹和更大口径的220毫米或227毫米制导火箭弹,射程覆盖了从7千米到70千米左右范围。“弹箭共架”中的“箭”就是122毫米无控火箭,而“弹”就是220毫米或227毫米制导火箭弹。

  而“自装填”技术,则是突破了国内技术的空白。国内火箭炮原来都要配装弹车,也就是一个吊车,装弹车和炮车1比1,实际列装配比是1.2比1,因为弹供不上,弹打得快跟不上。这样就有一个问题,炮车永远离不开装弹车,离开的话炮车的空弹箱它都卸不下来,箱式发射的优点很多,但缺点就是一旦打完了之后,想换箱子很费劲,国内火箭炮一个箱子满载是2吨,SR-5更大,可能2.5吨,空箱子是500千克左右,靠人力是没办法的,离开了吊车炮车的箱子是上不去、下不来,所以任何时候离开了装弹车它自己都没办法。SR-5采用自装填,好处就是,它有吊臂,装弹车随意把弹药箱扔到地上也行,就在卡车上也行,SR-5都可以自己装,原来装弹车要随时跟着它,现在放下箱子就可以走,最大限度发挥了装弹车战术使用的机动性。如此一来,SR-5的装弹车、炮车比例就变了,是1比2,炮车多,装弹车少,弹药却能供上,装弹车卸下就走,反复地在循环拉弹,最大的好处是减少了编制。SR-5在阵地上打完了自己卸空弹箱,卸掉了重新装新弹箱,炮车和装弹车彻底脱离,灵活性很大。

  放眼世界,与SR-5相同定位的知名国际火箭炮产品当属美国M270,它是美国上世纪80年代的产品,毕竟受三十年前平台所限,发展采用的新元件新技术不如SR-5,中国发展晚,晚有晚的好处,比如在瞄准方面,SR-5采用的新技术,把两种雷达都用上了,一个是测低空200米以下低空风的激光多普勒雷达,一个是测地面风的超声波雷达,在国内火箭炮上从来没用过。美国产品倒是装了低空测风雷达,但地面风雷达没有,已经可以在理论上把准确度提高35%。SR-5把两个都装了,还都是自动的。

  综上所述,以SR-5为代表的中国火箭炮,设计研制时的技术起点高,可以融合最新科技成果,从而使其综合效能相较世界其他国家服役多年的火箭炮来说更有竞争力,这恐怕也是SR-5火箭炮如今在国际军贸市场上大获成功的原因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