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这艘舰艇比航母还神秘 自服役以来从未露面
www.wforum.com | 2019-01-17 19:0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我国海军有一艘很有意思的军舰——“破浪”号(舷号86)风帆训练舰。说它有意思,是因为自2016年9月26日交付部队以来,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以至于大家只知道它的名号,没有人知道它的外观,更不了解具体性能。

中国海军这艘舰艇比航母还神秘 自服役以来从未露面

  据了解,破浪号风帆训练舰是中国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隶属某训练舰支队,舷号为“86”。舰名“破浪”,取“乘风破浪”之意,意寓乘八面风、破万重浪,培养学员一往无前的航海精神。

中国海军这艘舰艇比航母还神秘 自服役以来从未露面

  风帆训练舰虽然早已退出了世界海战的战场,但它仍然能提供很多和普通训练不一样的锻炼。风帆训练舰有助于海军学员更快、更好地认识和熟悉海洋,“海洋感知”是风帆训练舰的重要课目,学员们通过驾驶帆船航行与大海零距离接触,在大风大浪中,通过体验气象、水文、潮汐、洋流等对海上军事行动的影响,可以形成集人船海于一体的全面认知。

   “破浪”号首任政委侯志鑫告诉记者:“风帆训练舰虽然古老,但在培养海军学员素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至今,美、欧传统海军强国和南美、亚洲新兴海军国家先后发展建设了30余艘风帆训练舰。通过搏击风浪、驰骋海洋的历练,可以促使官兵感悟海洋、认识海洋、敬畏海洋和征服海洋,从而达到锤炼军人血性、培养同舟共济意识的目的。”

  至于破浪号如此神秘的原因,笔者觉得可能和它的所有单位——大连舰艇学院的教学制度有关,毕竟是学校内部的一艘教学船,不对外展出也在情理之中。当然,如果有一天破浪号接到部队的对外交往任务,网友们就可大饱眼福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