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推出8.6毫米口径机枪 可击穿最高等级防弹衣
www.wforum.com | 2019-01-17 18:4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推出8.6毫米口径机枪 可击穿最高等级防弹衣

  当时间进入20世纪末21世纪初时,受小口径枪械在世界上的迅猛发展影响,我方对于机枪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如下判断:发射7.62毫米口径子弹的各种中口径轻重枪械,特别是通用机枪,将会被淘汰和消亡,机枪装备序列中将只会剩下5到6毫米口径的小口径班用机枪和射程更远的通用机枪,以及轻量化的12.7毫米和14.5毫米口径的大口径机枪。因此,我国随后研发装备了采用了5.8毫米普通弹的95式班用轻机枪(由95式自动步枪改进而来,外形相似,枪管加长,并可以用大容量弹鼓供弹);采用5.8毫米机枪弹(外形和5.8毫米普通弹几乎一模一样,但弹头威力更大)的88式小口径通用机枪;空枪重只有26.5公斤,号称世界上装备部队最轻的89式12.7毫米重机枪;以及同样是号称重量最轻的03式14.5毫米大口径高射机枪。

  其后又在89式重机枪基础上又研发出重量更轻,后坐力更小的12.7毫米山地机枪,试图做到可以步兵携行跟进小分队作战。而7.62毫米中口径的67式通用机枪则长期后继无人,没有再发展新的中口径机枪,等待着部队对它的自然淘汰。但国内的机枪的发展方向是否正确是一个到现在为止也争论不休的话题。有观点称:该发展方向未经过任何大规模实战的检验,在日常训练、演习及执行任务中反而暴露出许多问题。比如89式12.7毫米机枪由于过度减重,导致射击精度变差,对射手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12.7毫米机枪仍然较重,例如89式重机枪行军时仅枪身及枪架就需3人携行。进一步减重的山地机枪虽然枪身及枪架只需2人携行,但加上配套弹药后也仍然过重。

中国或推出8.6毫米口径机枪 可击穿最高等级防弹衣

  12.7毫米机枪弹每发质量约125克,携带600发子弹后重量高达75公斤,枪械包括弹药在内仍然至少要6名士兵携行,占用人员编制太多。而88式5.8毫米小口径通用机枪部队试验证明抗风偏性能不佳、远距离压制能力不尽如人意。并且随着单兵防弹材料的飞速进步,小口径弹药在战场上的杀伤威力日益下降,国内某些有识之士开始对传统中口径机枪“消亡论”观点的合理性产生怀疑。同时在国际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阿富汗战争中的实践也证明,以FN米尼米机枪为代表的小口径机枪远距离火力不足,无法和12.7毫米的大口径机枪形成合理搭配。近年来,美国、俄罗斯、德国、比利时等国都在不断改进原有的中口径机枪型号,研发全新的中口径机枪型号 ,形成了一个中口径机枪发展的“小高潮”。

中国或推出8.6毫米口径机枪 可击穿最高等级防弹衣

  如果未来的机枪发展趋势和国外发展方向一致,即中口径机枪不会消亡,反而要发挥重大作用,机枪作为班组火力的核心,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目前国内外中口径机枪大多使用北约通用的7.62毫米NATO枪弹和前苏联的M1908式枪弹(国内仿制型号为53式7.62毫米机枪弹),这两种口径枪弹都有着悠久的使用历史,但在性能优良的单兵防护系统面前,已很难适应现代战场环境的需要。因此新型中口径机枪有必要采用一款口径更大的中口径枪弹。在2018年珠海国际航展上,湖南兵器工业集团和北方工业公司分别展示了自己研制的8.6毫米新型狙击步枪,均采用了同样的8.6X70毫米专用狙击弹。

  根据珠海航展上透露的信息和国内外公开资料推断,我国或正在研制一种8.6毫米新型中口径通用机枪。该机枪同样采用8.6X70毫米子弹,弹头重量比现有7.62毫米机枪弹重70%以上,其最大有效射程将是现有7.62毫米通用机枪的两倍,且杀伤威力显著提升,可在远距穿透现在所有的软质防弹背心和头盔,在采用重金属穿甲弹头或更重的弹头后,还有进一步发展的较大潜力,可以有效击穿带有硬质防弹插板保护的最高等级防弹背心。由于该口径同时是国内新型高精度狙击步枪的首选口径,因此通过更改内外弹道性能,可研制出一款能够通用弹壳,并能应急混用的廉价版机枪弹,将大大降低后勤难度和经济成本。同时,该枪弹与尚处于试验之中的塑壳弹、无壳弹相比更为成熟、稳妥。

  由于8.6毫米子弹的后坐力较大,该中口径通用机枪很可能引入了已在国产山地大口径机枪上采用的前冲击发浮动技术,可降低枪械大约80%以上的后坐力和枪口偏移,可感后座力可做到和原有中小口径通用机枪基本类似,使远距连发射击精度大幅提高,满足步兵对班组支援火力的各种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