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揭秘新中国通过秘密途径获得的武器 6架歼6换来T72
www.wforum.com | 2019-01-17 18:4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战期间,美苏两国都研制了许多性能相当不错不错的武器装备。不仅本国军队大力装备,甚至对手也一直想要获取其中的一部分,用以在拆分后分析出其性能参数,然后进行仿制或者分析出其弱点。

  而在上世纪,新中国在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进行正常的军火贸易前后,也曾经通过一些不为人知的特殊手段,搞到手一些性能非常不错的武器装备。今天,我们就来盘点那些新中国通过其他途径搞到手的装备。

  在上世纪80、90年代前,中国陆军虽然规模庞大,但是大部分是轻步兵或者摩托化步兵,而且因为缺乏足够的防空技术兵器,其野战防空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依靠牵引式高射炮来进行。

  而在面对苏联陆军的威胁时,防空问题就显得更加的明显。除了苏联各种固定翼的前线攻击机,苏军装备的数量庞大的武装直升机群简直就是中国陆军的天敌。

  在中东战争期间,新中国与当时的埃及等中东国家关系较好。不仅出口了包括歼-6战斗机等技术装备,还出售了大量的武器弹药。

  而中国也通过当时的埃及获得了苏制ZSU-57-2自行高射炮,并在其基础上研制出了国产的80式57毫米双管高射炮。

揭秘新中国通过秘密途径获得的武器 6架歼6换来T72

  该款导弹为国产红箭-73反坦克导弹的原型产品,目前其改进型号仍然在中国军队的装甲车和陆军野战部队中进行服役。

  中国获得AT-3型反坦克导弹的时间为1971年,来源是罗马尼亚或南斯拉夫。此前新中国并没有反坦克导弹,并且那时正好处于中苏关系紧张时期,因此红箭-73导弹项目迅速上马,并且在1978年定型,成为我国的第一款反坦克导弹。

  在此之前,在面对苏军的坦克集群时,除了传统的炸药包和反坦克地雷之外,69式火箭弹是中国陆军唯一能够下发到基层的,质量和数量都能够得到保证的反坦克武器。

揭秘新中国通过秘密途径获得的武器 6架歼6换来T72

  新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第一次从罗马尼亚获得T-72M主战坦克,在此之前,中国军队和军事专家只在照片和图纸上见过这款国境线对面的军队装备的主战坦克。

  当时中国与罗马尼亚的关系比较好,但是为了获得这辆T-72M主战坦克仍然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用12架歼-6战斗机换来了包括这辆T-72M主战坦克在内的几样重要技术装备。

  T-72M主战坦克是在苏联原来支援其各个加盟国的早期“猴”版T-72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进而来,外观上最大的特点就是硕大的激光测距仪。中国从83年底到90年中旬,足足花了6年多的时间,才将这辆T-72M主战坦克完全拆解分析,并获得了详细的技术材料。

  当然,苏联解体后大量先进的坦克随意被出口,甚至被当成人情进行赠送。而中国趁此良机,不仅搞到了更多的T-72系列主战坦克,甚至还搞到了用燃气轮机的T-80U主战坦克,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