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防长担忧中企收购菲苏比克港船厂 建议交给菲海军
www.wforum.com | 2019-01-16 20:1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防长担忧中企收购菲苏比克港船厂 建议交给菲海军

  在菲律宾媒体传出“强烈担忧中国企业收购苏比克港船厂”的声音后,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16日在国会表示,总统杜特尔特愿意考虑由政府接手该船厂。

  菲媒近日报道称,两家中国公司有意收购目前在苏比克港经营困难的韩国韩进集团造船厂,但这引起菲国内部分媒体和相关人士的担心。菲前海军官员警告称,中国企业若收购苏比克港船厂,将威胁菲国家安全,“使其能够无限制地进入菲律宾最具地缘战略意义的海军和海洋资产。”

  据《菲律宾星报》16日报道,菲防长洛伦扎纳当天在国会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很愿意接受”菲政府接手该船厂的想法。他已向总统建议,政府接手后将该船厂交给菲海军管理,未来可以在这里为菲海军造船。

  苏比克湾距离黄岩岛约260公里,军事和地理位置重要。这里曾是美国军事基地,直到1992年关闭,但美国等各国舰艇仍不时在此停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