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泰国将购买第三批14辆VT4坦克 未来总数将达150辆
www.wforum.com | 2019-01-16 19:0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将购买第三批14辆VT4坦克 未来总数将达150辆

  泰国皇家陆军再买14辆VT-4主战坦克,数量增加到53辆

  1月14日泰国皇家陆军已经正式向内阁提出申请,购买第三批中国VT-4主战坦克,数量是14辆,合同金额大约7300万美元,平均每辆VT-4坦克单价高达600万美元。

  2016年泰国皇家陆军向中国购买了第一批28辆VT-4主战坦克,2017年又购买了第二批11辆,加上此次购买的数量泰国皇家陆军装备VT-4主战坦克总数达到了53辆,按照此前透露的消息,泰国皇家陆军还计划再引进100辆VT-4主战坦克,从而将装备总数提高到150辆,这样加上现有的49辆乌克兰T-84堡垒M主战坦克,泰国皇家陆军拥有的三代主战坦克总数将超过200辆,这个数字在东南亚已经首屈一指。

泰国将购买第三批14辆VT4坦克 未来总数将达150辆

  过去中国坦克价格低廉,国外客户大规模采购能够承受,为何VT-4单价高达600万美元,泰国皇家陆军还要坚持大量采购?关键原因还是中国主战坦克性能发生飞跃,过去中国出口坦克性能较低,只能靠低价取胜利,VT-4改变这个做法,它的战术技术性能可以与当今最先进主战坦克相媲美,是本地区最先进主战坦克,明显压倒泰国皇家陆军潜在作战对象的T-90S主战坦克。

  首先VT-4主战坦克战斗全重达到53吨,T-90S只有46吨,在同样技术条件下,坦克越重防护能力越好,机动性能方面VT-4配备了中国新一代发动机和综合传动系统,功率达到1300马力,功重比接近25马力/吨,T-90S坦克发动机只有860马力,功重比不到19马力/吨,另外T-90S还采用传统机械传动、手动换档,技术水平比VT-4差距了好几个档次,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火力方面,VT-4和T-90S都采用1门125毫米滑膛炮,不过穿甲能力却有明显差距,VT-4发射中国BAT-4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2000米距离上可以击穿600毫米左右均质钢装甲,T-90S则发射3BM42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2000米距离上穿甲能力大约是500毫米左右,有消息说新生产T-90S可能配备新的装弹机,能够配备改进型穿甲弹,后者能够达到以BAT-4的水平,不过VT-4还拥有火控系统优势,VT-4装备先进上反稳像式火控系统,具备自动跟踪能力,炮长装备昼夜测瞄制导一体化综合瞄准系统,系统整合有热成像系统,能够在昼夜恶劣气候条件下探测目标,VT-4坦克车长也有昼夜综合观瞄周视镜,具备猎-歼作战能力,而T-90S只有炮长才有热成像系统,车长需要调取炮长图像,战场态势感知能力明显低于VT-4主战坦克。

  尤其重要的是VT-4是泰国皇家陆军第一辆具备数字化作战能力的战车,按照珠海航展公开的资料来看,VT-4主战坦克配备高速数据总线,实现了全车系统控制一体化,各坦克之间可以通过宽带数据链进行战术数据交换和共享,一辆坦克发现目标之后可以迅速在编队之间共享,指挥员也可以调取各车信息,包括油料、弹药等,为战术决策提供依据,这样坦克编队之间能够形成整体作战能力,未来泰国皇家陆军可以凭借VT-4主战坦克组建自己的数字化部队

  还有一点不容忽视,中国还向泰国转让了大修维护技术,在泰国境内建立了VT-4大修维护中心,这样泰国皇家陆军在本国就能大修维护VT-4主战坦克,不象西方坦克还要送回生产国,耗时费力,也为泰国建立自己的防务工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综上所述,泰国皇家陆军要大量引进VT-4主战坦克就不能人理解,需要指出的是VT-4泰国优异表现也吸引其他国家的注意,巴基斯坦已经决定引进100辆VT-4主战坦克,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国家选择VT-4主战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