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台出口非洲盾构机下线 刀盘直径10米重1800吨
www.wforum.com | 2019-01-15 20:0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5日,观察者网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出口非洲大陆首台盾构机暨“中铁665号”在渤海之滨——天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再制造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彰显了中铁装备集团投身“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非合作的重要实践,也标志着中铁装备集团再次迈出“中国制造”走出海外的重要一步。

  “中铁665号”为土压平衡盾构机,刀盘直径10.5m,整机总长91m,总重量超过1800吨,由中铁装备集团精准设计、科学生产,全制造过程历时9个月,盾体系统采用主动铰接形式,具备180m的水平转弯能力,满足设备在掘进过程中纠偏调向需求。

  该设备将交由意大利SELI OVERSEAS公司,用于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地铁延伸线从El Harrach中心站到胡阿里·布迈丁机场站的工程建设,项目隧道全长9565米,包括9个地铁车站和10个通风竖井,隧道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提升机场的旅客吞吐能力,大大缩短阿尔及尔市区至机场的通行时间。

  中铁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表示,这台设备是中国出口到非洲的第一台土压平衡盾构机,也是继黎巴嫩引水隧道项目、迪拜和多哈排水隧洞项目后,中铁装备与欧洲本土承包商携手开发第三国市场的又一成功合作典范,此次盾构的成功下线,也是我们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助力中非合作的重要见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