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首次公开试射LY80 其防控体系将以中国导弹为主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9:5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首次公开试射LY80 其防控体系将以中国导弹为主

巴铁试射LY-80防空导弹画面

  近日巴基斯坦在南部城市卡拉奇附近举行了代号为“Al Bayza-2019”防空作战演习,在演习之中,巴基斯坦首次公开试射了中国LY-80防空导弹。

  2015年巴基斯坦以3.5亿美元的价格从中国引进了大约6个营的LY-80防空导弹,它是中国红旗-16防空导弹出口型,这批防空导弹包括垂直发射系统、多功能制导雷达、搜索雷达、后勤保障系统等等,首批LY-80防空导弹在2017年交付巴基斯坦,已经成为巴基斯坦主力防空系统。

  外界注意到巴基斯坦称LY-80为远程防空系统(LRADS-Long Range Air Defence Weapon System),而不是通常所说的中程防空系统(MRADS-medium range Air Defence Weapon System),似乎验证了此前推测,巴基斯坦引进的LY-80采用了增程型导弹,根据相关资料,LY-80标准型导弹射程大约在40公里左右,属于中程防空导弹系统,不过根据客户要求中国相关单位也开发了增程型导弹,射程提高到70公里,这个指标已经迈入远程防空导弹之列,从这个角度来讲,巴基斯坦LY-80配备的应该是增程型导弹。

  LY-80防空导弹还是巴基斯坦第一种综合防空系统,它不仅仅是一种防空导弹系统,还可以做为防空体系关键节点,上联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下接中近程防空导弹,形成综合防空体系,也就是说LY-80能够指挥巴基斯坦现有的防空导弹系统,并且能够通过数据链与ZDK-03预警机、防空自动化指挥系统形成联合网络作战系统,构成一体化防空体系,从而让巴基斯坦防空体系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LY-80服役之后有力增强了巴基斯坦国土防空和野战防空能力,首先导弹射程达到70公里,远远超过巴基斯坦现有防空导弹,增加了防御纵深,导弹采用垂直发射系统,具备全向攻击能力,这对于缺乏战略纵深的巴基斯坦来说至关重要,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对于战斗机大小目标探测距离超过100公里,能够同时跟踪和锁定多批目标,同时攻击其中4批目标,能够抗击对方饱和攻击,另外巴基斯坦海军从中国引进了054A护卫舰,它上面也将配备LY-80N舰空导弹,它是LY-80防空导弹的舰载型。

  不过LY-80防空导弹即便射程达到70公里,这个指标与现代空袭兵器射程相比,还是不够,LY-80国内自用型HQ-16防空导弹只做为我军防空体系中层防空武器运用,所以巴基斯坦已经计划引进中国FD-2000防空导弹,它的最大射程超过125公里,并且具备一定的反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FD-2000引进之后,将会大大提高巴基斯坦防空体系作战能力,将系统防御范围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这样就能降低内层防御系统压力。

  需要指出的是巴基斯坦还在引进中国QW-18肩扛式防空导弹,此前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引进了HN-5,并且还获得授权生产这种导弹,巴基斯坦首批引进大约200个QW-18肩扛式防空导弹发射器、1000枚导弹,替代现役的旧式导弹,未来还将从中国引进技术自行生产这种导弹。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巴基斯坦2020年之后防空体系将以中国防空导弹为骨干,通过一系列新型导弹引进,有效增强了巴基斯坦防空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