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泰媒:泰国军队对中国VT4坦克很满意 将继续批量采购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9:54: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媒:泰国军队对中国VT4坦克很满意 将继续批量采购

  由于对批量引进、使用的中国VT4主战坦克性能表现满意,泰国皇家陆军正式要求采购更多!

  早前被泰国网友首先曝光的扩大采购消息,如今又被泰国媒体进一步证实。这样从专业用户、民间人士,到第三方媒体等多个渠道均得出一个相同的结论——中国VT4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主战坦克产品。

  据泰国《曼谷邮报》1月14日援引泰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泰国陆军要求内阁批准从中国采购第三批共14辆VT4主战坦克,总价格超过23亿泰铢(超过4.8亿元人民币)。并透露,每辆坦克的采购成本约为1.67亿泰铢(约3500万元人民币)。

  泰国军队采购委员会人士称,由于对坦克性能满意,希望购买更多的VT4。

  报道称,在2016年,泰国以49亿泰铢采购了第一批28辆VT4主战坦克(单价约1.75亿泰铢)。在2017年,又以20亿泰铢采购了第二批11辆(单价约1.8亿泰铢)。

  分析人士指出,VT4单价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除了坦克本身的售价,合同中还包含有弹药、售后服务等成本。而后者则更能反映出泰国军队运用VT4坦克的实际情况。

  据悉,泰国军队的此次采购计划,除了坦克本身,还包括190枚固定尾翼穿甲弹(APFSDS-T),60枚高爆破甲弹(HEAT-T)以及150枚高爆弹(HE-T)等配套的125毫米坦克炮弹药。可以说这要平摊到每辆坦克身上,平均配备数量相当少。按照常理衡量,在头两个批次的采购计划中,已经包含了配套的弹药等费用。

  随着泰国军队转向扩大VT4坦克采购、部署规模,在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合同的同时。也进一步证明泰方对乌克兰T-84“Oplot-M”主战坦克的采购案是不成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