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为何比C919更适合改加油机 这项性能超所有客机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9:1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为何比C919更适合改加油机 这项性能超所有客机

  据媒体报道,我国利用运-20运输机改装的大型加油机,日前进行了首次试飞。与西方先进加油机运相比,中国运油-20的性能非常出色。中国的运-20在机体大小、载重量以及基本设计上都与俄罗斯的伊尔-76非常接近。俄罗斯的伊尔-78加油机也是在伊尔-76基础上改装而来的,为了增加载油量,提升空中加油能力,伊尔-78在巨大的货舱内设置2个储油罐。所以运油-20的改装方案应该也是与之类似,运-20可以在选择货舱内设置2~3个大型储油罐,就可以使它载油能力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目前伊尔-78的载油量大约为80吨,考虑到运-20的载重能力优于伊尔-76,所以运油-20的空中加油能力也要超过伊尔-78加油机,据估算,现阶段的运油-20最大载油量可超过90吨,未来换装先进国产发动机以后,运油-20的载油量甚至可以达到100多吨。

  运-20改装成为一架加油机,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例如运-20和伊尔-76非常类似,气动布局比较接近,所以伊尔-78上的设计都可以直接套用到运-20上,例如运油-20也是同样采用在机翼外侧悬挂吊舱,和伊尔-78的后方流场情况也较为类似,改装时就不会出现太大的对接问题。

  目前国际市场上并不缺乏先进的加油机,例如近年我们的邻国——韩国将装备了非常热门的A330MRTT加油机。A330MRTT加油机的最大可输送油量为65吨,能够在远离基地1600公里的空域执行长达2个小时空中加油作业。中国运油-20可输送的载油量完全不落下风,甚至要远超A330MRTT加油机的65吨。

  A330MRTT加油机的最大传输载油量不及运油-20,主要是A330MRTT加油机注重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A330MRTT加油机携带的所有燃油都是储存在机翼内部的。它的机翼油箱总共可携带多达111吨的燃油,也就是说,A330MRTT加油机的燃油只占用了机翼空间,不需要在货舱设置油箱,这使得A330MRTT加油机的作战灵活性比较高。

  A330MRTT加油机设有客舱,布置了160个座椅,其中58个公务舱座椅,客舱可以随时从260座的运兵布局,改变为160座的专机布局。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大型客机比大型军用运输机更适合改装成为加油机。这也是为什么外界一直期待国产C919客机的交付使用,并早日实现全部国产化,因为届时中国也可以在C919客机基础上改装出更优秀的加油机。

  不过,凡事并无绝对,未来使用C919客机甚至是CR929客机改装加油机时,需要对客机进行不少军标的改进,工程量比较大。以美空军KC-46加油机为例,它在波音767-2C客机基础上改装的,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88吨,最大传输载油量超过90吨。波音-767客机本身已经非常成熟,加上波音公司又已经有丰富的把客机改装成为军机的经验。所以外界认为KC-46加油机项目对于波音公司应该是信手拈来的,但最终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KC-46加油机数次被曝光遇到了改装难题,改装进度逐步落后于原计划。

  一个大问题就出在波音-767属于一款民用客机,KC-46加油机是一款军用飞机。美国空军要求它的战机全部都要拥有一定的抗战损能力,波音-767客机以前自然没有此类设计,所以KC-46加油机在改装过程中需要进行一些重新设计,例如一些系统的线路需要多重冗余,各种关键系统还要保持一定的间距,防止在遭遇攻击时全部报销。另外美空军对KC-46加油机的电磁屏蔽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这些要求的工程量都是很可观的。

  运-20改装成为加油机,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优势。运-20是按照军用规范设计的军用飞机。运油-20的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上述美军遇到的问题,在改装时的工程量自然小了很多。

  运油-20的机体异常坚固,起降和飞行性能更好。也更适应野战环境,能够在比较粗糙简易的机场作业,如前线的土质跑道,所以设计了独立悬挂系统的大直径轮胎式起落架。此外为了满足装载坦克等重型装备,货仓中部的机身框也得到额外的加强。这一点,使用民航客机改装的加油机全都得甘拜下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