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频闯中国南海的背后 美国代防长面临三大难题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8:2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频闯中国南海的背后 美国代防长面临三大难题

  就在上周,美军“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活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军舰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挑衅。随后,美国另一艘登陆舰在俄乌刻赤海峡事件后首次进入黑海活动,除此之外,美国还要在黑海与罗马尼亚展开联合演习。那么,美国新年展开的一系列军事活动究竟目的何在?

  中央电视台驻美国记者王萌报道,1月7日,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再次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进入了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此举旨在挑战中国的“过度海洋主权主张”,而美国媒体却普遍注意到,当天正是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开启的日子。

  无独有偶,美军“麦克享利堡”号登陆舰在一天之前进入了黑海海域活动,预计停留三天的时间,这是美国海军在去年11月俄乌两国发生海上冲突之后首次进入黑海海域,第六舰队声称,是加强该地区的北约盟友安全,美国媒体则明确地指出,此举旨在给俄罗斯传递信号。新任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新年的首次会议上表示,要坚持《国防战略报告》的核心内容,强化大国战略竞争,目前来看是确实是在按照这个思路在走,但是,美国国防部或许也只有暂时按照既定路线摸着石头过河,因为它们现在真的是有些焦头烂额,用内行人的话说,最近这座巨型建筑之内(记者手指美国五角大楼)弥漫着一股不安的气息,马蒂斯走了,但是影响才刚刚开始。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的撤军计划之后,美国国防部已经有四位高层离职,除了马蒂斯之外,国防部首席发言人、打击极端组织联盟特使、五角大楼幕僚长先后辞职,后者更是马蒂斯的亲信,被指出是被迫离开。《国会山报》分析称,美国国防部在新的一年面临着几大难题,首先就是解决人事任命的问题,其次就是预算问题,此前提出的下个财年7330亿美元的巨额军费毫无疑问将会遭到民主党领衔的众议院强烈阻力,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退出中东泥潭。最近特朗普又开始在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撤军问题上含糊其辞,也门的战争一直以来都遭到国会的强烈反对,种种这些问题,都给2019年的五角大楼蒙上了一层动荡的阴影。

  最后,用《福布斯》杂志的一句话来结尾:沙纳汉的企业背景并不妨碍他干好国防部长的工作,但可惜他遇上了一位强势却思路不清的总统。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