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和陆军很羡慕:眼巴巴看着海军独享电磁炮
www.wforum.com | 2019-01-14 20:1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和陆军很羡慕:眼巴巴看着海军独享电磁炮

  最近几天,有关我国正在试验的电磁炮可谓是网络上最热点的话题之一,虽然这已经不是电磁炮第一次公开亮相了,但是在茫茫雾气的大海上出现的那艘搭载电磁炮的登陆舰的照片,恐怕会在很长时间里都深深的印在军迷们的脑海中。

  电磁炮的研制早已有之,美国很早就已经开始研制,甚至还在2009年的电影《变形金刚2》中亮相了一把,(当然并没有装舰,仅仅是导演的想法而已)但是很多人也都在问,为何海军对电磁炮如此热衷?

  其实不是陆军空军对电磁炮不热衷,而是电磁炮确实有很多不便之处,让陆军空军对他爱不起来。

  这电磁炮第一个大问题就是重量,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装舰测试的电磁炮,我军只能由登陆舰进行改装搭载,为啥呢?就是因为电磁炮不仅仅是其炮塔重量远远高于普通火炮,更重要的是其身后背负的电站和其他设备实在是别的舰艇不能承受之重。我国当然有专门的武器试验舰艇,而且还不止一艘,但却没有哪一艘试验舰能够搭载如此重量的火炮,所以也只能用一艘登陆舰来进行搭载试验。试想如果是陆军装备的电磁炮进行试验的话,非需要好几辆集装箱拖车才能满足电磁炮的运输要求。

  第二就是对电力的要求实在有些高,电磁炮的发射理论是以电磁轨道来推动炮弹前进,因此没有发射药的问题,但电磁轨道需要在瞬间有强大的电流产生磁场,这也就需要强大的变压设备和储能设备,更不用说发电设备了,如此多的设备集中在一起,也就是海军的船舶能有地方放置大型船用电站(当然,这样需要舰艇采用综合全电系统才可以),陆军都不敢说自己能有充足的机动力,以保证陆用电磁炮的机动性和用电要求,更别说空军了。

  第三就是电磁炮本身的问题了,电磁炮的最大优势,就是射程较远,但这最大的优势也恰恰是最大劣势。为何这样说呢?我们都知道在现在的作战模式中,一般的155火炮,其射程在30-60公里左右,一门122或者105毫米火炮,其射程在10-20公里左右,这样的射程,也恰好是旅-营级作战单位进攻或者防御的距离,在火炮打击后,通常会进行毁伤评估,此时陆军派遣侦察兵或者无人机即可前出进行侦察,在侦察后确定是否要再次打击或转移打击目标。但是电磁炮动辄几百公里的射程,陆军普通作战单位要如何评估呢?联系上级动用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侦察?还是动用卫星侦察?这些上传下达的动作都完成了再行动么?显然已经严重贻误战机了。所以陆军对于电磁炮并没有太热衷,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他已经改变了目前的作战模式,而在全新的作战模式完整建立以前,陆军是没办法操控这么一个大家伙的。

  空军其实拿电磁炮也没辙,电能设备是最头疼的,运输机装电站恐怕都不够,战略运输机体积又太大,更何况以电磁炮目前的稳定性,在天空中能不能发射出去都是问题,更别说飞行中的目标一个机动就闪开了。对地打击也没啥可能性,还不如防区外导弹来的轻便实在。

  所以也只有海军对电磁炮非常热衷,所以也只能由海军完成这场火炮的革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