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运20轰6K产能远未达上限 却受困于航发数量不足
www.wforum.com | 2019-01-14 19:48: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运20轰6K产能远未达上限 却受困于航发数量不足

2018最后一架运-20

  2019年1月5日,中国航空工业西飞发了2018年最后一架飞机即将交付的画面。图片上就是一架最新的运-20大型运输机。根据稍早前的照片来看,中国在2018年年底至少生产出了11架运-20和16架轰-6K、轰-6KH轰炸机,这对于一个航空强国来说,特别是大飞机制造来说是相当高速的生产。对比2018年2月发布的6架运-20和11架轰-6K轰炸机的速度,生产线提速相当之快,按照当前的生产速度预计,未来10年中国空军将有可能装备100架运-20战略运输机,作用分别是运输机、加油机、预警机和电子作战指挥机等。

  但是运-20战略运输机仍然使用的是俄罗斯制造的D-30发动机。运-20运输机这样的生产速度相对于伊尔-76运输机生产时代还不算太快,并且已经落后很多,但是如果在2019年以后可以彻底进行国产化发展,特别是中国新制造的涡扇-20发动机大规模量产,发动机不足的问题可以及时解决掉。

  涡扇-20在2018年甚至有消息传出运-20挂4台进行测试,后来被证实那是影子和拍摄倾斜度的问题。涡扇-20发动机目前确实还在空中测试,在2016年时候就有一架伊尔-76运输机进行空中挂载测试。这也是涡扇-20最新的进度,而空中测试至少需要3-5年才能彻底结束。而运-20运输机暂时还没有达到换装全部换装涡扇-20国产大发动机的时候。涡扇-20发动机产能也得等可以量产化3年之后,产量上有所突破。

  轰-6K、轰-6KH轰炸机和运-20运输机一样都在使用俄式的D-30KP2发动机,D-30发动机我们国产型号为涡扇-18,但是随着在停止了采购D-30发动机后,运-20和轰-6K后续发动机发展引起我们广泛的关注,特别是我们军迷都在担心如果涡扇-18国产化不顺利,那么运-20运输机无法安装发动机那么这个该怎么办?

  现实情况却是真实的出现了,运-20和轰-6K大飞机因为部分发动机也影响了爆发性的产量、产能,之前有猜测是俄罗斯方面的发动机工厂生产能力不足导致,而当前D-30KP2发动机最大的用户只有中国,俄罗斯本土需求量并不大,并且俄罗斯当下全力生产新一代大推力发动机PS-90A-76,而伊尔-76运输机俄罗斯没能力生产,其主要生产的伊尔-476运输机。俄罗斯空军当前装备了4架伊尔-476运输机,产量上和我们运-20没法比,但是后续发展比我们好,在于发动机没有任何的限制。

  中国运-20和轰-6K大飞机对俄罗斯D-30发动机有着相当之大的依赖,运-20和轰-6K在2018年少说交付了35架,这就需要至少100台D-30发动机,而中国此前订购了300台左右的D-30发动机,当前轰-6K轰炸机主要装备了3个师,每个师至少一个团,一个团至少18架的规模计算,单单轰-6K轰炸机就用去了108台D-30发动机,这还不算2018年新生产的轰-6K轰炸机和运-20运输机所需要装备的D-30发动机数量。以上数字都是保守的估计,我们当前面对的除了涡扇-20在3年要投产外,涡扇-18发动机在2019年必须稳稳当当的大批量生产出来。甚至有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还得和俄罗斯重新签订D-30发动机购买合同,来满足中国运-20和轰-6K庞大的需求量。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