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行员披露飞豹试飞秘事:所有复杂特技都能飞
www.wforum.com | 2019-01-14 19:3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行员披露飞豹试飞秘事:所有复杂特技都能飞

  前不久,飞豹战机迎来诞生30岁的生日,本刊记者为此专程前往阎良试飞院采访了试飞员李存宝,他在采访中向本刊记者表示,飞豹出来以后,他本人有机会参与,主要是平台试飞比较多,像飞行品质、强度、各个系统、飞机性能,包括特技,也试飞过发动机。

  飞豹样子“虎背熊腰”,也能飞特技?本刊记者听了有些好奇,追问之后得知,飞豹叫歼击轰炸机,投了弹之后就和歼击机一样,可以飞复杂特技,如大坡度盘旋、横滚、半滚倒转、斜斤斗、斤斗、半斤斗翻转、上升转弯,所有战斗机能做的复杂特技,飞豹都能飞。这些动作能完成,说明这个飞机的设计是基本合格的,都是大纲要求的。

  当然,要说飞豹的强项,主要还是对地和对海作战这一块,它的载弹量大、作战半径较大,加上机动能力较强,因此成为了低空突防能力突出的作战平台,也由此催生了我国空地/空海武器系统的发展,有了对海/对地200公里以上超视距的打击能力。

  要知道,在飞豹问世之前,当时我们国家还没有这种对地攻击飞机,只有轰-6,体型太大,低空突防不行,强-5也面临被淘汰的问题,而且强-5就跟歼-6差不多,挂弹能力差。

  有了歼轰-7这个平台之后,可以挂很多弹,尤其重型导弹,它可以飞到马赫数0.9,在这个速度上可以打导弹,巡航弹马赫数都在0.8或者09以上,低了比如马赫数只有0.6没有用,打了导弹不点火,会掉地上。轰-6当时没有超低空突防打导弹的能力,它的飞行速度小。所以,歼轰-7的诞生,解决了我们国家对地对海的超视距攻击问题,导弹达到了200千米甚至250千米的作战距离,对海军、空军对地支援作战,远程攻击这块,它的贡献很大,而且带动了随后很多东西跟着一起进步,比如说带动了雷达以及火控系统的发展。从这些方面看,飞豹战机所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