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装备“反北斗卫星”装置 解放军已提前做好准备
www.wforum.com | 2019-01-13 19:4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装备“反北斗卫星”装置 解放军已提前做好准备

台军公布的简易型定位导引防护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台湾军方的“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的被外界称为便携式“反北斗定位”的“简易型定位导引防护器”,已配发台军部队服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发言人去年在社交媒体上首次披露这个单兵装备。“简易型定位导引防护器”据称具备干扰美国军用GPS、俄罗斯格洛纳斯(GLOONASS)与大陆的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能力。台湾媒体表示这种“简易型定位导引防护器”可以让远程巡航导弹打偏或迷路。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种“简易型定位导引防护器”是“中科院”针对电磁频段威胁所研制的装备,配合台军军种演训验证装备效能,均符合预期目标。据报道台军担忧解放军导弹借助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定位台当局“政军中枢”位置,台防务部门军备局“中科院”使用“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反制技术”开发了所谓“北斗干扰车”,已在台“资通电军指挥部”服役。台军同时还准备了一组“城市迷彩”干扰车组,规划必要时进驻蔡英文办公室等位于市区要塞的政军设施周边,执行卫星定位干扰的任务。

  台湾“国防部”当年以近5000万元委托中科院研发的单兵“简易型定位导引防护器”,这项系统曾遭媒体质疑,指中、美、俄的导航系统都是耗费巨资研发出来的,“哪有这么容易被干扰破解?”。而中科院对外的解释宣称,台方已取得干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频率和参数,有能力干扰解放军的巡航导弹。有意思的,去年5月由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导航中心自主研发的抗干扰天线基带处理专用芯片曾惊艳亮相,该芯片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完成 ”的研发传奇,为北斗导航系统成功智造出“中国芯”。这种基带信号处理是抗干扰天线的核心环节,它负责信号的数字化接收、干扰抑制等处理,就像人的大脑,利用双耳来收集感兴趣的声音而规避杂音及噪声影响。此次亮相的芯片就像一个巨大的“信号净化器”,能过滤、屏蔽绝大部分干扰信号,创造更为干净的导航信号传输环境,有效保证用户设备工作稳定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