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潜艇水下噪音大?095型已脱胎换骨成最新大洋黑洞
www.wforum.com | 2019-01-13 17:44: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潜艇水下噪音大?095型已脱胎换骨成最新大洋黑洞

  在世界海军界,长期以来有个冷笑话说,中国海军的潜艇只要一驶出港口,就像有人在水下敲锣打鼓,美军远在夏威夷的设施也能监听到。所以,不仅仅是美军,甚至是日本,也对中国的常规潜艇噪音控制很不以为然,特别是035型常规潜艇,以及091和092等核潜艇,无论巡逻到哪里美日均一清二楚。但随着039A以及041型潜艇的出现,中国常规潜艇的噪音是大大缩小了,特别是041型因为使用了AIP装置而噪音大幅减小,已经成为美日头痛的水下杀手。那么,中国的新一代095型攻击核潜艇呢?

  如果说093型攻击核潜艇还多多少少存在一些091的弱点的话,那么,在095型攻击核潜艇上,这种缺点就完全消失了,这得力于现在中国即将在095上就要采用的一项尖端推进技术。据外媒《为什么中国潜艇可能很快会比美国潜艇更安静》的报道称,新型综合电力系统可谓是中国独家研发成功的尖端技术,美国也一直在研发类似的技术,但至今还没有成功。该技术将有助于中国建造更多隐形潜艇,但也可能促使美国加强反潜战措施。现在,该技术已经用在中国095/096核潜艇上。

  但一型核潜艇的先进,不仅是其采用的技术,还要看其所能携带的武器。据悉,095型攻击核潜艇具备携带巡航导弹的能力,鹰击-18重型远程巡航导弹、鱼-8反潜导弹以及长剑-10远程巡航导弹等武器都是其必备的。当然,中国先进的鱼雷也是必不可少的,鱼-6型鱼雷、UETT鱼雷和53-65K鱼雷等型号。有军事专家分析,095型攻击核潜艇的作战效能数倍于服役不久的093B,之所以进步明显,就是095型潜艇具备了水下网络功能,改善了的主被动传感器,可以与水面和水下其他无人通讯平台对接。

  通过少数的图片推测,因为095型核潜艇采用了泵喷推进器,这种先进的水下推进装置,尤其适合大洋高速航行作战。在该型潜艇以6节以上速度航行时,其速度越快降噪效果越明显,这一点对中国现在尤为重要,因为这将使美日反潜能力更难以发现。在作战效果上,一艘具有攻击性且作战能力强的核潜艇对维护海洋权益有着重要的作用,而095型攻击核潜艇借助中国的最新技术,将使中国海军对付在近海转悠的美国和日本潜艇时不再有技术代差,这将是一个具有革命性的时刻。

  分析认为,如果095型核潜艇已经列装的消息属实,再加上其所采用的新技术,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采用了无轴泵喷推进器和新一代改进型自然循环核反应堆的095核潜艇噪音水平有望保持在100分贝以下,这已经十分逼近素有“大洋黑洞”之称的常规AIP潜艇。正如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所发表的评论指出的那样,095型攻击型核潜艇如果未来大量建造的话,将比国外潜艇更安静,数年后大批的中国核潜艇将会成为真正的“大洋黑洞”,可使任何对手包括美日最先进的反潜技术都难以发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