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媒评中国嫦娥4号登陆月背:美或将加速太空军事化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3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评中国嫦娥4号登陆月背:美或将加速太空军事化

 图片为嫦娥四号着陆器监视相机C拍摄的着陆点南侧月球背面图像,巡视器将朝此方向驶向月球表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4日报道称,全球媒体都在报道中国在月球背面登陆一枚探测器的消息。它表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声望渐强,也证明太空当前仍然是个时髦的话题。实现这个成就的是中国,而非西方,这一点更加令人着迷,感觉就像是历史翻篇。

  英媒指出,西方大国统治现代经济学以及科学已经太久,因此它们毫无疑问地确定了界定文明大国的标准。太空探索仍然是个基准参照。

  报道称,中国竭力吸引世界关注机器人登陆月球,庆祝登月成功,不仅把它当作中国的进步,而且当作全人类的进步。可是,虽然中国航天计划崛起确实是一个积极的进步,但它却是在历史上一个关键时刻到来的:这是一个中美经济关系受制于贸易战和军事竞争的时代。

  报道认为,不能忽视中国是空天军力发展最迅速的国家这个事实。美国国防部一份报告去年指出:自2007年测试反卫星武器以来,中国反卫星能力迅速提高,它还有无人空中飞行器、卫星干扰器和“庞大的地面基础设施”。这些系统多半是作为“空间对抗”技术而研制的。中国或许会以这些技术剥夺对手在危机或冲突中利用太空的能力。

  特朗普政府2018年夏天宣布将成立“太空部队”。报道认为,这透露了华盛顿对中国太空技术发展的严重担忧,外太空已被其视作新的战争前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