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购中国红旗16导弹首次打靶 目标被凌空打爆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1:0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购中国红旗16导弹首次打靶 目标被凌空打爆

  1月10日,中国红旗-16导弹出口型号LY-80在巴基斯坦第一次进行成功打靶。

  飞行标靶被这一导弹凌空打爆!

  巴基斯坦电台报道,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将军、空军参谋长汗将军到场观看打靶,并发表讲话赞许LY-80中远程防空武器系统的服役,大大提高了巴军方防空部队的战斗力!

  巴杰瓦将军说:“LY-80武器系统将加强国防能力。”他祝贺防空部队成功进行了这一火力能力展示。他进一步称:“LY-80导弹的服役,实现了综合一体、多层次的防空能力的体系概念,令防空部队具有更强的杀伤力。”

  卡拉奇的各级军官、陆军防空司令部司令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见证了这一打靶,从电视视频上看中方代表也到场观摩。

  这一打靶在卡拉奇地区附近的防空射击场进行,目的是展示多种巴军从中国进口的防空武器近期形成的成熟战斗力。这一多种防空武器系统的打靶射击活动,是2019年巴军为期两周的Al-Bayza演习的最终部分。

  此次活动标志着最近成功进入巴军正式服役的远程防空武器系统LY-80的首次实弹打靶。

  LY-80的原型——中国红旗-16导弹系统主要攻击70公里距离内的空中目标,可拦截从超低空巡航导弹,到高空高速战机的各类目标。该导弹系统对超低空目标的拦截能力,令其能够对付不断涌现的各种高威胁超低空目标,特别是隐身能力较好的巡航导弹。红旗-16还有着出色的高海拔地区作战能力,适合巴军在克什米尔等敏感地区的作战需求。

  红旗-16解决了过去中国、巴基斯坦军队红旗-7导弹(法国“响尾蛇”的中国发展型号)攻击距离过短的问题,在红旗-9、红旗-12/22、红旗-7之间增加了一个新的拦截层次。海红旗-16导弹系统是该武器的海军变型,已经安装在054A型护卫舰上,可拦截海面上空不到10米处飞行的反舰导弹。

  054A护卫舰的出口型号,已经获得巴基斯坦海军订单,因此LY-80导弹系统的海军型也将进入巴军服役。新一代的红旗-16A改进型,配备新一代固态电子设备。 红旗-16A的出口名称为LY-80E。

  LY-80导弹导弹配备了一个70千克的高爆破片战斗部,带有半主动雷达制导头。该导弹有较好的抗干扰能力。

  每一台LY-80导弹发射车,均配备6个垂直导弹发射器。12台发射车以3车一组,构成基本的LY-80作战单位。该导弹系统配备搜索雷达越野车辆携带的S波段3-D无源相控阵IBIS 150型警戒搜索火控多功能雷达。

  该雷达可升起到较高位置。当发现目标时,搜索雷达车辆可自动执行敌我识别,判断威胁程度,处理飞行路径细节,并提供用于跟踪和引导导弹命中目标的指令信息。

  该S波段雷达的探测距离为140公里,可探测到20000米高空的目标。

  一台跟踪和引导雷达车辆,负责截获和跟踪目标,在导弹发射后接近目标时,提供半主动雷达制导末端照射服务,令导弹可接受目标反射的雷达波,完成拦截。该车配备一台L波段无源相控阵雷达,工作距离为85公里。 这一L波段雷达可以探测多达6个目标,跟踪其中4个目标,并通过分时操作,为多达8枚导弹提供火控制导。

  每个LY-80导弹单位还有一台指挥和控制车辆。

  这一次实弹打靶,证实了巴基斯坦陆军、海军的LY-80导弹系统进入了成熟阶段,可全面实施作战执勤,将对印度可能的空中军事活动造成相当大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