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未来将在海外建设多少军事基地?中将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5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未来将在海外建设多少军事基地?中将回应

 解放军中将何雷(右)与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中)一同出席国新办记者会。

  9号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中外记者会,邀请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与中外媒体记者进行互动交流,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等理念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提供国际安全服务等情况。

  有记者提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这是否意味着解放军准备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何雷中将表示必须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也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何雷中将:“我们发自内心地希望海峡两岸不发生军事冲突,这是海峡两岸广大居民的共同愿望。造成军事冲突的罪魁祸首一定是极少数“台独”分子和它的分裂行为,人民解放军将随时做好应对军事冲突的各项准备。我认为现在‘台独’分子是有贼心有贼胆,但是他们没有贼能力,没有贼手段,他们不可能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分割出去,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13多亿人民绝对不会答应,绝不会让‘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得逞。我认为‘台独’势力和分裂行径是逆潮流而动,置历史大势于不顾,只能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螳臂挡车,自取灭亡。”

  何雷中将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而且有手段,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统一和发展权益。

  何雷中将:“我奉劝‘台独’分子,要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否则他们将成为中华民族的败类,中国历史的罪人,将来一旦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极少数“台独”分子是必惩战犯。”

  有记者问,中国未来将在海外建设多少个军事基地?何雷中将做出回应。

  何雷中将:“中国在吉布提建立海军保障基地,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完成联合国赋予中国海军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主要是起到后勤保障任务,而不是驻扎军事力量。至于说中国还可能在哪些国家建立军事基地,首先,看看中国在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任务当中还有那些需要,需要在哪个国家建立,第二呢有没有这种可能,这些国家同意不同意建设,需要和可能结合起来,建立保障基地的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