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建造世界最大弹道导弹? 一枚可携50弹头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47: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建造世界最大弹道导弹? 一枚可携50弹头

快舟-21的携载能力大大超过快舟-11

     中国此前披露正在研发“快舟-21”固体运载火箭,而最近成为美媒炒作的新话题。长期关注中国战略装备发展的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等人8日在美国大媒体网站刊文表示,中国能够在此火箭基础上发展出世界上最大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一枚导弹将可以携带50枚弹头。30枚这样的导弹携带的核弹头数量就相当于美俄目前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不过中国专家认为,这篇文章的观点错得离谱,正如文章题目所写的,该文章主要是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导致美媒做出这一重大分析的缘由,来自于2017年《湖北日报》4月25日发布的一篇报道:《“汉产”火箭运力惊人》。在这篇报道中提到,中国航天科工正在研发新一代固体运载火箭快舟-21号,其直径达4.5米,运载能力达20吨,而后续的快舟-31和快舟-41也已经全面布局。快舟-21的个头大、力气大,一次可发射200多颗卫星。该型火箭的技术国际领先,运载能力超过美国SpaceX公司研制的“猎鹰9号”,运力与中国长征-7号火箭相近。

     从该报道中的关键字眼,诸如“直径4.5米”、“运载能力20吨”与“一次发射200枚卫星”来看,快舟-21的确有搭载50枚核弹头的运力。不过,如果达到上述技术数据,那么,快舟-21的的体积也会是空前的,总重量可能会超过(箭体+载荷)100吨以上,而这么大的体积与重量只可能用于陆基固定发射平台发射。美媒猜测中国会使用快舟-21作为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但是这样大的体积使其很难进行陆基机动部署,如要军用也只会是固定地井发射。

     不过,美媒的猜测也很恐怖。如快舟-21可搭载50枚核弹头,中国火箭军只需30枚这种导弹,就能达到美俄现在的陆基战略导弹装备的核弹头数,而这就是5个导弹旅的规模。虽然这看起来十分诱人,每枚可携50枚核弹头的巨大威力也足以使任何敌人胆颤心惊,可有两大问题也是绝不可忽略的:一是每个导弹旅6枚快舟-21导弹300枚核弹头这样的密集部署可能过于集中而导致安全性大幅下降,二是如果这样的导弹被美国的反导系统拦截一枚的代价十分巨大。

      分析认为,尽管中国研发快舟系列固体燃料运载火箭的初衷是实现卫星的快速发射,主要是民用航天应用的目的,美媒将之硬搬到军用导弹上实属牵强和炒作。但现实情况下,航天应用也不排除军用的目的,而先进的大直径固体燃料运载火箭也可转化为洲际导弹所用,所以炒作也罢恐怖也罢,如果中国真的把快舟-21的技术转为军用,这种可能性也是不能排除的。而且,中国的北斗三代卫星导航即将全球应用,能解决50枚弹头的精密制导问题,以东风-ZF为东风导弹的上面级可有效突破任何反导系统,所以如果快舟-21应用上述技术,那么,不管美国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炒作,如果中国愿意,那么世界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在中国问世,也许并非难事!而且,中国还在研发更大的快舟-21A、快舟-31和快舟-41,但它们只会用于飞行器的发射,而技术会用于快舟-21的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