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直20反潜直升机首飞成功 可装备航母或轻型水面舰艇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4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20反潜直升机首飞成功 可装备航母或轻型水面舰艇

直20反潜型直升机已经在2018年首飞成功

  10月11日,航空工业直升机公众号介绍了姜滨同志的先进事迹,从题目和内容来看,可以确定直-20反潜直升机已经在2018年首飞成功,标志着中国海军反潜直升机即将升级换代。

  从文章内容来看,直-20反潜直升机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和系统,包括高速光纤数据总线、综合射频系统,整体战术技术指标已经达到当今顶尖水平。

  直-20反潜直升机在2015年立项,6个月完成整体技术方案,10个月完成详细设计,这个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当然中间也有波折,直-20反潜直升机考虑到舰载需要,旋翼需要折叠,机轮要换装高压机轮,但是在研制之中出现折叠锁与连接件强度不够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直-20难上上舰,技术人员经过努力,攻克了这个技术难关,按照计划实现首飞。

  直-20反潜直升机在研制之初立足点就比较高,它采用了基于光纤高速数据总线的综合航空电子系统,这也是新一代反潜直升机主要特点,为了更好探测现代安静型潜艇,现代反潜直升机需要配备多种反潜探测系统,这些探测系统获取的信息通过机载综合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处理,这样对信息传递就提出了更高要求,由于采用了高速数据总线,直-20反潜系统可以实现信号级信息共享和处理,大大提高信息综合处理能力,探测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直-20另外一个技术进步是采用了综合射频系统,所谓综合射频是将机载雷达、电子战、通信等系统综合在一起,通过一个有源相控阵天线实现这些功能,现代反潜直升机需要配备对海搜索雷达探测水面目标和潜艇,电子战系统截获对方电子信号,通信系统用来直升机之间、直升机与载间之间进行数据交换,这些设备都会占据直升机内部空间和载荷,直-20通过综合射频系统有一个有源相控阵天线就实现这些功能,空间和载荷占据大为降低,这对于反潜直升机来说非常宝贵,这也反映了国产航空电子系统尤其是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进步。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直-20研制成功之后,将会有效提高水面舰艇编队反潜能力,直-20与直-9相比,起飞重量大、载荷大,采用电传操纵系统,飞行品质好,可以配备更多的反潜探测系统和武器,包括吊放声呐、声呐浮标、磁异探测器、反潜鱼雷等等,航程也更远,能够达到100公里,更好支持水面舰艇的拖曳线列声呐,直-20与直-18反潜直升机相比,体积又更小,对于舰艇直升机起降甲板和机库要求更小,不但可以布署到大中型水面舰艇上面,轻型水面舰艇也可以搭载,另外它还可以配备在出口型水面舰艇上面,结束了国产出口型水面舰艇缺乏国产反潜直升机尴尬局面,提高国产水面舰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直-20反潜型基础上还可以发展突击运输型、垂直补给型执行两栖作战、搜索救援、后勤补给等任务,从而为中国海军建造两栖攻击舰铺平了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