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官谈南海岛礁建设:和美国建设夏威夷性质一样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4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大校介绍了我国南海岛礁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南海岛礁建设完全符合国际法,不针对任何国家,没有威胁到任何国家的航行自由。

  张军社大校:“南海岛礁建设是在中国的领土上进行的岛礁建设,这是符合国际法的,合情合理。美国在关岛也建设了很多军事设施,我们在南沙群岛的建设和美国在关岛和夏威夷的建设性质是一样的,但是,我们的规模远远小于美国。岛礁建设也是根据我们受到的威胁,来进行我们军事防御性的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没有威胁到任何国家的航行自由。更多的是用于民事,更好地履行我们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包括搜救,包括航行安全。从2015年开始,我们陆续在五个南沙岛礁上建立的灯塔已经投入使用,为过往的商船和渔船提供航行安全。另外,我们一艘大型的搜救船已经在南海待命,如果说发生海上的意外事故,我们的搜救船随时可以投入救援。未来我们南海岛礁的建设建好以后,对于保障南海地区的航行安全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去年下半年以来,南海问题和美国对台湾出售武器等问题对中美两军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何雷中将认为,未来得从三个方面推进中美两军关系健康发展。

  “首先要在中美两国关系的大框架下不断推进中美两军的关系,中美两军要有友好的诚意,不要互相为敌,要善意地看待和对待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军力的强大,要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把对方当成朋友,不要把对方当成敌人;第二,在不冲突、不对抗的基础上,还要增加一个“不挑事”,不要主动挑起事端。第三,应该坚守两国制定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签订的一些条约协定,按照这个来落实。这样我想中美两军的关系是会得到改善的,是会向前继续发展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