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版直20疑似首飞成功 将装备055大驱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1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版直20疑似首飞成功 将装备055大驱

  今天施佬本来在纠结要写点啥,因为有关我国客运飞机的事情,施佬还打算把相关资料看完再动手,所以本来今天想就着前几天有关初教机的话题再折腾一下的。这不正好,又有了新的八股可以研究一番,而且还是大家伙感兴趣的型号。

  今天的“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官方微信号推送了题为《姜滨:碧海蓝天的护卫者》的文章,开头上来第一段就大笔一挥:2018年,某型直升机成功首飞,将有力提升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推动我国海军进入装备发展的新时代。

  阅读随后的文章之后,施佬整理了一些要点如下:

  所以我们就能基本断定,这是一款海军使用,使用多项国内首创且世界水平的先进技术,受到海军首长高度关切,大概率是由哈飞厂生产的新型直升机。

  施佬觉得,大家应该也和施佬一样,基本上已经把帽子扣给我们至今素未谋面的直-20海军型的头上了,而反过来,我们又得出了一个信息,那就是直-20海军型确实已经在2018年年内首飞成功。

  施佬这个终究只是推论,并不是过硬的实锤,施佬还是希望官方八股会有更多的好消息给大家看——或者大家再去找找模型生产厂的专利文书什么的……

  虽然哈飞也还在同时进行着直-9系列新型号舰载直升机的研制改进,但是直-9这款30多年前底子的老家伙的底子和技术天花板,决定了旋翼电动折叠技术、光纤网络通讯、射频综合系统等一系列涉及直升机总体架构设计显然更可能是运用于直-20海军型这样当代先进水平的海军舰载直升机上。

  与直-20陆军型相比,海军型直-20毫无疑问是性能要求更严格、技术难度更高,且运用的新技术和高性能设备更加密集的。虽然两型直升机的核心部件——涡轴发动机、中央主减速器以及其他传动系统在技术上应该是基本相同的,但除此之外的很多设备都有着不少的区别。旋翼的电动折叠技术就是一例,这是一种只有在海军型号上才会有迫切需要的东西,目的自然是在大中型水面舰艇上快速收放旋翼,加快起降速度。

  结合055型大型导弹驱逐舰舰尾直升机起降甲板和机库之间的直升机快速牵引装置,毫无疑问直-20海军型对于直升机的出动和回收效率有不低的要求。

  至于光纤网络通讯和射频综合系统,则充分反映了海军型舰载直升机上的设备众多。与执行突击运输任务的直升机只要有简单的导航雷达就可以的陆航型号相比,以反潜为核心任务的海军型直升机上的相关设备肯定要复杂得多,其机载雷达也要同时承担包括导航、搜索海空目标、进行敌我识别乃至引导空舰导弹的职责,如此多的任务叠加,导致“射频综合”这个在此之前我们只在055型导弹驱逐舰上才听说过的概念也要在直升机里得到运用了。

  在直-20基本型还在研制早期的时候,有关海军型直-20的研制和后续量产,曾有消息称会放在景德镇的航空工业昌飞进行。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当时昌飞不仅为此接待了海军和航空工业的许多专家领导的考察调研,也对厂内进行了大规模扩建和升级,以计划满足更多海军型直升机的制造需求。不过最后在通盘考虑之下,直-20海军型的工作似乎还是交给了哈飞。

  不过对于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直升机产业而言,直-20海军型没有“南下”,显然并不意味着中国南北两架直升机生产厂的“暗中较劲”决出了胜负。目前,南边的昌飞要生产直-10武装直升机和三军所需的各种直-8/18系列直升机,还要推进中国陆航未来十几年里最重要的直-8宽体型的研制和量产,和承担直-9系列以及直-20系列研制生产的哈飞比较起来,工作一点也没有“闲”。

  当然,施佬说了这么多,其实仍然是无图无真相,微信公号里也没有官方图,现在也没有其他人公布过这中国航空史和中国海军史上重要的瞬间。不过既然大势已定,施佬觉得,咱们反而可以放宽了心,安安稳稳地,等着人民海军给咱们看好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