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世界上月球车最远行进39公里 玉兔仅100米创下一纪录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7:3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月球车最远行进39公里 玉兔仅100米创下一纪录

  2019年的1月3号这一天,中国又创下了人类航天史上的一次壮举,首次实现了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在月球背面的软着陆。而嫦娥四号登上月背之后,立即按计划进行了着陆器与巡视器的分离,而这个巡视器就是我们的玉兔二号,又被称作月球车。

  由此可见,玉兔二号创下了一个纪录,那就是首个在月球背面进行软着陆并巡视的月球车,但玉兔二号在月背上工作一天后,并开启了“午休模式”,这让网友们都十分不解,才一天就“罢工”,玉兔二号还能正常运行吗?

  其实不用担心,由于玉兔二号降落月球背面后,月球刚好进入了中午时分,温度高达200摄氏度,为保护我们的玉兔二号在高温下受损,只能稍作休整,且月球的昼夜相隔时间较长,一个昼夜相当于地球的27天,而中午最高温将持续五天,为此玉兔二号需小睡五天,才能带给我们跟多的惊喜。

  而说起玉兔二号,就不得不提世界上有名的月球车,美中俄都曾有过登月计划,也都曾把月球车送上月球,其中前苏联于1973年成功将“月球车2号”送上月球,并在4个月的月球表面巡视中,创下了39公里的巡视纪录,被称为世界上跑得最远的月球车。

  然我们的玉兔号也曾创下另一个纪录,不是我们的玉兔二号,而是她的姐妹玉兔一号,也可直接称为玉兔号。2013年12月15日,嫦娥三号顺利登月,并进行了着陆器与巡视器的分离,玉兔号因此登上了月球,并开始了工作,跑了100米。

  2014年的1月25日,玉兔号进入第二次月夜休眠,但却在休眠期间出现异常,导致在当年的2月10日,第一次唤醒失败,后在2月12日成功唤醒,但部分“机构”仍有异常并有待恢复,但依旧可以运作,直至2016年的7月31日,玉兔号停止工作,永久的睡去,但却超额完成了任务,创下了在月球上工作了972天的纪录。

  如今玉兔二号将继续抒写中国玉兔系列月球车的传奇,并是首个在月背上实现着陆与巡视工作的月球车,仅在这一点上就已经创下了一个纪录,相信玉兔二号后续还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为此网友急切得盼望着:玉兔二号快醒醒!准备工作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