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强"造岛神器"结束试验 1天就能挖出个白宫
www.wforum.com | 2019-01-09 18:14: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强"造岛神器"结束试验 1天就能挖出个白宫

     1月9日12点30分,经过近三个月的挖泥、挖岩试验,由中交天航局投资建造的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顺利返航至江苏启东船厂,标志着“天鲲号”正式具备投产能力。试验期间,“天鲲号”的挖掘系统、输送系统和智能挖泥系统等施工关键设备性能均成功通过了实际施工的考验,各项测试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

  “天鲲号”于2018年10月2日赴江苏启东开展挖泥试验,经过近一个月的调试,“天鲲号”挖泥最高生产率达每小时7501立方米,远超每小时6000立方米的设计标准,同时验证了该船15公里超长排距的挖掘输送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挖泥试验过程中,“天鲲号”智能挖泥控制系统调试获得巨大成功,这是绞吸船自动挖泥技术在我国的首次应用,是中国疏浚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有了这个“利器”,一天之内就能挖出一个美国白宫那么大的坑,把挖出来的土吹到16公里之外。

        中交天航局经过五年攻坚研发,成功将该技术运用于“天鲲号”上,装配了智能挖泥系统的“天鲲号”可实现无人操控自动挖泥,并能根据施工区域实际情况自动调节施工动作,确保生产效率长期保持在较高标准,真正实现了挖泥船的高产稳产。

  2018年11月23日,“天鲲号”开赴大连开展挖岩试验,试验围绕着高产量、低能耗的要求开展,共进行了绞刀在岩床上的挖掘姿态试验、不同性能的刀齿试验、绞刀转速试验、极限横移拉力试验、正反刀挖掘试验五个方面的试验。最终,“天鲲号”成功完成挖掘60兆帕岩石强度的试验,超过挖掘岩石硬度50兆帕的设计标准。

  此次结束的挖泥、挖岩试验是“天鲲号”投产前的最后一次考验,“大考”归来的“天鲲号”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下一步,“天鲲号”将在江苏启东船厂做最后坞检,坞检结束后将正式投产,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贡献中国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