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15式坦克强化高原作战 印度"阿琼"却无法上高原
www.wforum.com | 2019-01-03 18:1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15式坦克强化高原作战 印度"阿琼"却无法上高原

  15型坦克

  上个月,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举办了一场展览,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新一代15型坦克,这是中国开发的新武器的一部分。

中国15式坦克强化高原作战 印度"阿琼"却无法上高原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证实,15型坦克(ZTQ-15型,出口版本为VT5轻型主战坦克)已移交部队部署,消息传出,世界为之震动。曾经是重型主战坦克为王的时代,为什么中国率先研发装备更加轻便实用的轻坦呢?

  重型坦克有个最大缺点,对桥梁道路要求高,不便于远程投送。像美国M1A1近70吨,许多桥梁过不了。俄国T-90和中国99A主战坦克虽然很好地控制了重量。但99主战坦克只适合于北方平原地带,对于南方水网稻田和高原山地作战,有劲使不上。

  土耳奇对德国货提出质疑。最后是俄国T-90,装备主动防护,好一点,还是被打爆。

  所以世界各国都要想研究一款便宜好用的轻坦克,适合于山地和复杂地形作战以及低烈度冲突。毕竟,世界重型坦克王牌大规模对决的机会非常少,主要是战略威慑,大量装备轻型坦克才是王道。

  中国已经投入使用广受赞扬的15型轻坦,部署在高原山地,以提高在高海拔地区的作战。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这款轻型作战坦克配备了一套油气悬架系统,确保了在山区的良好机动性和生存能力。它的主要武器是105毫米火炮,可以发射穿甲炮弹和炮射导弹。

  15型轻型坦克有一个1000马力的发动机,整体重量显著轻于解放军其他主战坦克,重约32到35吨,而99型坦克战斗重量54至58吨,96型坦克战斗重量约42.8吨。

  如果发生边界争端,15型轻型坦克会迅速部署到西藏和高原边境等高寒山地作战。

  想想原先的62型坦克,只有500马力和85毫米主炮,动力才及15型的一半,明显太落后。

  15型坦克出口型命名为VT 5型,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设计和制造。VT5在2016年11月珠海航展上向公众亮相。

  15型坦克的主要武器装备包括一门105毫米带热套的膛线炮和最大射程3000米的穿甲弹。主要武器装备还包括一个自动装填系统,空弹壳通过位于炮塔后部的一个小舱口排出。15型坦克共携带38发105毫米弹药,可包括穿甲脱壳弹(APFSDS)、高爆反坦克(HEAT)、高爆(HE)和炮射反坦克导弹。炮射导弹最大射程5000米并且配备一种串联高爆反坦克弹头能够摧毁受反应装甲保护的坦克。

  15型坦克的第二武器装备包括安装在炮塔顶部的一个远程操作武器站,装备一门12.7毫米机枪和一门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15型的重量从33吨到36吨取决于安装在坦克上的装甲,功率重量比在27到30马力/吨之间取决于装甲模块。这种轻型坦克可以在山区使用,并且可以在标准主战坦克无法到达的地形上操作。

  15型拥有1000马力电控柴油发动机,并具有全自动变速器,它可以在越野环境下以最高时速70公里越野,35 ~ 40公里/小时最大巡航距离450公里。据报道,15型坦克配备了更新的柴油发动机,能够在空气水平更薄的高原环境中发挥作用。

  轻型坦克装有现代化的火控系统,它包括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风传感器、炮手热瞄准具和指挥官全景热瞄准具,红外热视仪允许在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攻击目标。

  还具有全景视野,允许指挥官在战场上进行全方位监视,而不受炮塔运动的干扰。

  15型坦克重量更轻,因此它比较更适合在高海拔地区作战,而阿琼坦克的重量接近70吨,根本无法上高原。

  总之,中国率先完成了世界其他大国梦想,轻坦大量装备部队。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