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或起降歼15 在明年海军节前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12-27 19:3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或起降歼15 在明年海军节前服役?

  12月27日上午,有网友拍到大连造船厂内再次鞭炮齐鸣,国产航母首舰在拖轮的拖带下离开码头,开始了第四次试航,此时,距离上一次试航结束已有51天。有意思的是,根据辽宁海事局25日下午发布辽航警0297号公告,自12月26日8时至30日18时,在黄海北部四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其他船舶驶入。从中我们判断出两条信息,首先,此次国产航母首舰试航将持续4天,是几次试航时间最短的。其次,辽航警0297号公布的禁航时间,比国产航母首舰试航时间早一天,估计是有配合此次试航的军用船舶提前进入禁航海域,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或起降歼15 在明年海军节前服役?

  而从之前网友拍摄的画面来看,国产航母首舰已经铺设好了四道拦阻索,并且将一架歼15配重模型和一架直18配重模型摆在了斜角甲板上,甚至还有网友拍到国产航母首舰升起舰艏2号起飞位挡焰板的画面,这一切都在表明,第四次试航中,国产航母首舰将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

  根据此前三次试航的进度,我们也可以推测国产航母首舰是时候进行舰载机起降这种难度较高的测试了。国产航母首舰第一次试航是从2018年5月13日,到5月18日,历时6天,当时主要进行了船体基本性能测试。而从8月26日开始,到9月4日结束的第二次试航,则用了10天的时间,进行了船体极限性能测试,比如最高航速,急速转弯、连续转弯、紧急加速和刹车等。由于此次试航时间比较长,可能还进行了舰载武器的试射。

  而国产航母首舰第三次试航则是从10月28日持续到11月6日,中间同样历时10天。在此次试航之前,有网友拍到它将两舷的鞭状天线安装到位,并且发现有舰载机配重模型上舰,因此可能主要进行了电子雷达方面的测试,比如雷达通信、电磁兼容性测试等等,而且此次试航还可能进行了舰机联动试验,但是没有真实的舰载机着舰和起飞。而有意思的,返回大连造船厂时由于恰逢珠海航展期间,网络上竟没有多少人关注,让国产航母首舰好好体验了一番过气网红的滋味,为将来003航母下水提前做个心理准备。

  从第三次试航中的舰机联动试验来看,第四次试航确实已经到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的时候了。由于此前国产航母首舰的歼15舰载机部队已经在辽宁舰上进行了长期的测试,而且两艘航母的甲板布置基本一样,所以这次试验应该相当顺利。不过据估计,国产航母还要进行三四次试航,才能进入服役状态。而现在距离4月23日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三四次试航工作,还是相当紧张的。

  此前,辽宁舰经历了10次试航,才投入现役。而国产航母由于是辽宁舰的复制升级版,主要的配置基本一样,因为已经拥有辽宁舰运营数年的经验,再加上完全是国产的航母,所以它的试航时间未必也需要10次之多,将之前多次试航的内容合并到一次试航中去完成,加快速度,是完全可行的。相信我们的造船工业和海军,完全有信心和能力在重大节日到来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中国双航母编队的风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