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无人机终于安装中国心 出口再不用看别人脸色
www.wforum.com | 2018-12-27 19:1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无人机终于安装中国心 出口再不用看别人脸色

 国产翼龙1D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它配备了国产动力系统

国产无人机终于安装中国心 出口再不用看别人脸色

翼龙1D配备的宗申航空动力的C145活塞发动机

  新世纪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突飞猛进,国际市场唯一能够与美制无人机竞争的就是中国无人机,不过我们也应该清醒的看到,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最大问题就是缺乏国产发动机,有可能被对方釜底抽薪。

  根据海外资料,国产翼龙、彩虹等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采用的都是奥地利ROTAX914F活塞发动机,它的功率在115马力左右,具备重量轻、油耗低等优点,在国际通用飞机及无人机市场占据相当份额,需要指出是美国MQ-1捕食者也采用这型发动机,因此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采用ROTAX914F发动机能够降低研制难度,加快进度,增强竞争能力,不过缺点就是发动机受制于人,对国产无人机未来发展非常不利,甚至有可能被人釜底抽薪,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相关单位进行了新一代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制工作,需要努力,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先后挂载翼龙、彩虹无人机试飞成功,解决了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无国产发动机的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在研制新一代无人机动力的时候,采取“抓大放小、军民融合”的方针,中国航发集团这样国家队主攻难度较大涡桨和涡扇发动机,技术难度较低活塞发动机由民用或者民营企业负责,例如前不久试飞的中国翼龙1D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就采用宗申航空发动机公司研制的C145航空活塞发动机,后者是民营宗申集团下属营业,根据珠海航展资料,C145航空活塞发动机采用复合材料螺旋桨,净重大约为80公斤,发动机功率145马力,ROTAX914F发动机是78公斤,发动机功率115马力,C145航空活塞发动机配备有发动机数字式管理系统,缸头/缸体冷却系统,涡轮增压和中冷器,最大使用高度可以达到8000米,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C145航空活塞发动机与ROTAX914F相比,重量相当情况下,功率更大,可以满足无人机提高载荷、增加高原性能要求,所以我们看到翼龙1D与翼龙1相比,增加了外挂架,提高了载荷,已经获得埃及订货,这是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首次打入国际市场,极具象征意义。

  国产大型无人机在发动机领域也取得了突破,国产涡桨9涡桨发动机已经装备在翼龙2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上面,翼龙2不但装备中国空军,还出口阿联酋,在国外涡桨9已经随翼龙2参加实战,有消息说涡桨9经受了连续工作20小时考验,获取了用户认可,不过涡桨9起飞功率在500KW左右,这个指标与MQ-9的TPE331-10还有差距,后者起飞功率为671KW,不过中国相关单位已经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面公开了AEP80涡桨发动机,它的起飞功率达到800KW,已经超过了TPE331-10涡桨发动机,翼龙2配备AEP80涡桨发动机之后最大起飞重量更大、载荷更大,高温高原性能也更好,整体作战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强。也可提高翼龙2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国产航空发动机取得了长足进展,已经能够满足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要求,解决了发动机受制于人问题,避免被人釜底抽薪这个重大隐患,不过国产航空发动机在可靠性等方面与国外先进产品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努力和提高,为国产无人机提供更加有力的中国心。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