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曝中国新版052D舰清晰照 只有一项明显改进
www.wforum.com | 2018-12-24 17:53: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首舰去年6月28日下水以来,国产第四代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高度吸引外界关注,其实在国产驱逐舰建造计划中,大量采用新技术的055短期内还没办法取代052系列的建造,尤其是加长了直升机起降平台的052D改进型目前正在“上量”,这不,美国媒体首次披露了其清晰卫星图片。

美媒曝中国新版052D舰清晰照 只有一项明显改进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近期对江南长兴造船厂新型驱逐舰建造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指出,在2018年,这家造船厂同时建造的包括多达5艘052D驱逐舰和至少2艘055驱逐舰,堪称是国产第三和第四代驱逐舰的“摇篮”。

  CSIS首次曝光了摄于今年10月的一张卫星图,一艘舰体显著加长的052D改和之前一艘同型舰并肩停泊。从外形上看,052D改和之前的052D相比,主要就是加长直升机起降平台,可以供直-20新一代舰载反潜直升机起降,其余的技术状态应该和之前的052D一致,首艘052D改、也就是总第14艘052D,外媒披露是今年6月下水的。

美媒曝中国新版052D舰清晰照 只有一项明显改进

  052D是过去5年以来,中国大批建造的一种第三代改进型驱逐舰。

  它主尺寸、动力和6艘052C型一样,但在雷达、武备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改进型“海之星”有源相控阵雷达,加装了新的拖曳式变深度声纳,搭配新研发的64单元通用垂发,可以发射红旗9B、鹰击18等新一代舰空和反舰导弹,防空反潜和对海打击能力,在7000吨级驱逐舰中算是很不错了。

  但是052D在航空反潜方面却无法和新一代声纳系统相匹配。它和052C一样都是单机库,只能容纳一架直9C或卡28反潜直升机,过短的直升机平台,无法容纳直-20新一代反潜直升机,类似吨位的英国45型驱逐舰,却能容纳14吨级的大型三发反潜直升机“灰背隼”,更别说伯克级从IIA型开始都是双机库了。

  所以,加长直升机甲板是一个最有效的弥补这一短板的方法,类似的做法在美国海军的佩里级护卫舰上有过经验,直-20目前已经装备中国陆军航空兵,辽宁号航母上已经装备了新一代直-18反潜直升机,其机上雷达、声纳系统很容易就移植到直-20舰载型上,加快直-20舰载型开发进度。

  根据外媒披露的情况,目前052D改进型驱逐舰已经在江南长兴和大连造船厂加速建造中,自首舰6月下水以来,又有多艘下水。比起一身“黑科技”的055型驱逐舰,052D改进型技术成熟,非常有利于快速在中国海军形成战斗力,能够从质量和数量两个维度快速提升中国海军驱逐舰部队的战斗力。

  虽然在055出现之后,052D已被军迷戏称为“过气网红”,但对中国建设远洋海军的漫漫长路上,这个“过气网红”还是多多益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