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多款新武器或将交付解放军 轰20与巨浪3在列
www.wforum.com | 2018-12-24 17:26:1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款新武器或将交付解放军 轰20与巨浪3在列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称,中国一直在大力投资推进军队现代化,其中一个侧重点便是研发新一代武器装备。近年来,中国在这一方面不断取得进展,预计多种可大幅提升人民解放军战力的重器将于明年完成研发或交付军队。

  1。首艘国产航母

  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已于2018年进行3次试航。该航母很可能于明年某个时间点入役。

  这艘航母在“辽宁”号航母基础上进行了一些重大改进,包括升级雷达系统、舰桥布局进行改进,特别是重新设计了航母机库,航母由此可搭载32架歼-15战斗机。该航母仍使用常规动力和滑跃起飞方式。

  2。首批055型驱逐舰

  报道认为,中国海军预计将于明年接收首批055型驱逐舰,这些驱逐舰自8月以来一直在进行试航。

  这款排水量达12000吨的军舰的规格已超出传统意义的“驱逐舰”。055型将在航母战斗群中充当航母的主要护航舰。

  据称,055型是世界上第二强的驱逐舰,仅次于美国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在亚洲,055型是吨位最大且战斗力最强的驱逐舰。

  3。“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援引美国情报部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于11月底进行了“巨浪”-3型导弹的首次飞行测试。

  报道称,据估计,中国下一代“巨浪”-3型导弹可搭载10个多弹头分导再入载具,每个载具可搭载多枚核弹头。

  报道认为,一旦发展成熟,该导弹将可媲美美国的“三叉戟”ⅡD-5导弹和俄罗斯新的“布拉瓦”潜射型导弹。未来的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将配装这款导弹。

  4.095型核潜艇

  报道认为,095型攻击核潜艇将在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战斗群中担任水下护航的职责。中国预计总共建造8艘这款核潜艇。

  美国国防部称,095型潜艇的声学特性和降噪技术更出色,静音能力远超093型潜艇。095型潜艇可在水下连续执行任务长达数月时间。该潜艇的武器装备也更具威力。

  5.FC-31战斗机和空警-600预警机

  FC-31“鹘鹰”隐形战机于2012年实现首飞,此后一直在进行测试和改进,预计将于明后两年完成测试改进工作。

  报道称,FC-31战机的体积比旨在争夺制空权的重型战机歼-20小。一些分析人士称,这款双引擎中型喷气式战机可能取代现役的歼-15战机,成为下一代舰载机的一个选项。

  据预计,中国的下一代预警侦察机空警-600很可能很快将进行首飞。这款预警机配有大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是为人民解放军海军未来的航母设计的。

  6。轰-20轰炸机

  中国已证实其新型战略隐形轰炸机名为轰-20。今年8月有消息称,该轰炸机的研发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

  虽然很多细节仍不清楚,但据信,轰-20相比中国空军唯一一款现役远程战略轰炸机轰-6K有巨大提升。轰-20在设计上可能类似于美国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