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购华首艘054A开工 反舰导弹升级可威胁印度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8:1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首批4艘F22P护卫舰之后,巴基斯坦海军又向我国订购了4艘054A/P,它在我国海军主力护卫舰054A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先进的雷达电子设备,同时换装更强大的武器系统。而就在近日,该型护卫舰的首舰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正式开工建造。

巴铁购华首艘054A开工 反舰导弹升级可威胁印度航母

  巴基斯坦054A/P首舰开工建造

  近日,在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巴基斯坦海军、沪东中华造船厂三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巴基斯坦海军采购的054A/P型护卫舰首舰,在沪东中华造船厂切割了第一块钢板。按照之前30艘054A的建造速度,该舰在2019年即可下水,2020年就可以交付巴基斯坦海军。而后续2至3艘054A/P,有可能像之前的F22P一样,交由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进行建造,中方提供零部件和技术指导。

巴铁购华首艘054A开工 反舰导弹升级可威胁印度航母

  我们注意到,在开工仪式的现场,背景墙上写到054A/P的时候,特意加上括号注明了“F22P后续舰”,表明该舰的采购与之前的F22P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实际上,在采购F22P之初,巴基斯坦海军就对054A有很强的购买意愿。只是受到两方面的影响,才迟迟未下定决心。一方面是由于囊中羞涩,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对054A性能和成熟性的担心。

巴铁购华首艘054A开工 反舰导弹升级可威胁印度航母

  为此,中方不但将军舰开入巴基斯坦港口,开放参观,而且还允许巴基斯坦海军人员上舰,和054A一起参加实弹演习。而054A在中国海军服役这么多年来,航迹遍及世界各大洋,多次参加了旷日持久的亚丁湾护航、环太平洋军演等重大行动,实践证明,它的性能极为可靠,经受住了考验。终于,在30艘054A的建造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巴基斯坦海军赶上了末班车。

  从外形来看,巴基斯坦的054A/P和中国海军的054A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将主桅上的海鹰S/C雷达换成了更先进电扫相控阵型号,同时和烟囱一体化设计的副桅也小有变化,其他方面由于画面细节模糊实在无法辨清。

  不过,相比054A,054A/P的武器系统有了较大的变化,其中反舰导弹由鹰击83升级成了C602,当然也有说是CM302,这是一种堪比印度“布拉莫斯”的重型反舰导弹系统,虽然无法进行超音速飞行,但是使用灵活,配合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具有非常强的越障和航路规划能力,对方不易拦截,生存能力非常强。而从其他指标来看,C602最大射程280公里,配备300KG半穿甲战斗部,命中一发既可重创5000吨级驱逐舰,而一艘054A/P配备8枚C602,可对航母等大型军舰形成巨大的威胁。巴基斯坦海军装备4艘054A/P之后,就像当年中国海军装备4艘现代级驱逐舰一样,从此获得了“航母杀手”。

  而除此之外,据媒体报道,早在2011年,巴基斯坦海军就接收了首批一个连的C602岸防型反舰导弹,这是中国C-602导弹首次对外出口。054A/P服役之后,将和岸防C602导弹一起,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进可攻,退可守,对付印度的两个航母编队游刃有余。

  不仅如此,054A/P还可以根据巴基斯坦海军的需要,换装更先进的CM401反舰弹道导弹,其最大6马赫、巡航4马赫的飞行速度,是印度所有的反导系统都无法拦截的,一发就可以将维克拉玛蒂亚或者维克兰特之类的中型航母送进海底。所以在未来,4艘054A/P必将成为巴基斯坦威慑印度航母,维持南亚海上力量平衡的战略重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