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9A坦克恐怖防护性 自己主炮都不能正面击破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8:0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A坦克恐怖防护性 自己主炮都不能正面击破

  早在1999年,当99式坦克的原型,当时称作98式的坦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国内坦克专家是这样评价的:该坦克火力强大、机动性好,综合性能位居世界前三强。当时大家很兴奋,98式坦克也确实很帅气,不过多年后,还是有不少质疑的。2010年后,99坦克的最终改型,99A(网上也有称99A2,99B,99大改的,下面统称99A)开始批量服役。该型号相对于99坦克有了很大的改进,动力系统、车载电子系统、弹药、防护装甲全部升级换代,成为我国第一款真正的信息化、数字化坦克;其动力由1200马力提高到1500马力,吨位由52吨左右提高到58吨左右;炮塔外观更加厚实和雄壮, “前脸”厚度甚至达到了令人惊异的1米左右的程度。这个时候,似乎已经没有人再怀疑其“世界三甲”的实力,不过人们对其具体性能还是有些模糊。而今天,我国终于又得知了另一个具体数据,那就是强大的防护能力。

99A坦克恐怖防护性 自己主炮都不能正面击破

  贾元友,前陆军机步团4级士官,一等功获得者,7项坦克实弹射击记录获得者,曾“4弹连续命中靶心,一弹双靶”,被誉为“铁甲兵王”,目前为某团坦克营副营长。央视最新报道了对其的采访,根据贾的说法,99A坦克正面炮塔防穿甲弹、破甲弹的能力都达到了1000毫米以上。我们知道,破甲弹的穿深一般要比穿甲弹高不少,所以,防破甲弹的能力达到1000毫米以上,是比较正常的能力;但是,防穿甲弹能力达到这个数值,那就“太过分”了!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几款坦克,比如豹2A6、M1A2SEP等,炮塔正面防穿甲能力大概在600-700毫米范围,我国99坦克,外贸的VT-4坦克,也基本在这个范围,那么,99A是如何达到这种令人惊异的程度的呢?

  这当然得益于其庞大的厚度和新型装甲了:其基甲防穿能力就达到了600-700毫米的程度,而附加的新型聚能反应装甲又增加了300-400毫米的防穿能力,合起来正好达到1000毫米以上。我们知道,目前世界上几款先进坦克新型穿甲弹的穿深大概在650-800毫米范围,这也也意味着,正常情况下,还没有哪一款坦克的的穿甲弹能够击穿99A的正面炮塔装甲,哪怕是99A自己也不行。我国最新的穿甲弹倒是也有过“一米阳光”的说法,但这种基本是相对近的距离,小概率情况下(即使是同一款弹药,穿深也是围绕中间值分布扩散的),正常是达不到这种状态的。

  这么强的防护能力,使得99A坦克在战场上将安全许多,可能会出现挨了几发炮弹还跑得很欢的情况。虽然即使不能击穿,震荡力对坦克乘员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但是实际战场上,无论是俄罗斯的90S坦克(在叙利亚战场),哪怕是很老式的59改坦克(巴基斯坦国内),也出现过挨了10来发RPG却全身而退的情况。如果换成是99A,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挨了几十发还很活跃的情况;这种场面,想想就比较搞笑。

  这么厚的装甲,99A防破甲弹的能力也十分的出色,根据我国坦克设计者的说法,除了我国最新研制的哪款破甲能力达到2000毫米的重型反坦克导弹外,目前国内还没有那款反坦克导弹能够破了99A正面炮塔的防;这也就意味着,99A正面炮塔的防破甲能力,已经达到了1500毫米以上,接近了2000毫米,真可谓相当的强悍。99A同样专门加强了顶部装甲的防御能力,配合激光防御系统,可有效拦截对方攻顶导弹的攻击;如有必要,还可以加装已经测试成功的主动硬杀伤拦截系统,使防御能力进一步提高。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