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F35机腹与FC31对比显工艺差距 或系设计定位不同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8:0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F35机腹与FC31对比显工艺差距 或系设计定位不同

  对于目前最火爆的F-35隐身战斗机,大家多多少少都了解一些。试问其昂贵的单价和巨大的出口数量又是现在哪款武器装备可是挑战的,我想没有。F-35战机的图片我们平时应该见得很多,不过一般都是一些正面或者是上表面的图片和视频,很难看到下表面。如果给你看一下F-35战机的下表面,腹部,你肯定会被“震惊”,天哪五代隐身战机的腹部竟然可以被这样处理,如此的肥胖与凹凸不平,强迫症人看着肯定会觉得特别不舒服。

美F35机腹与FC31对比显工艺差距 或系设计定位不同

  F-35战机的腹部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我想主要原因是在于F-35战机在设计之初就被定下的各种标准,条条框框。我们都知道,所谓的F-35战机并不是一架战机,而是三种战机一个系列,叫联合打击战斗机,共分为ABC三种型号。F-35A为空军型,F-35C为海军舰载机型,F-35B为垂直起降型,就数它在研发过程中耗费的时间和资金最为巨大。

  于是最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推出来了这么一款15.9米长的战机,且满足不同需求。仅仅从长度上来看,这款战机都太过于短了,但是为了满足大的航程还给其加进去了更大量的油箱。在长度不变,横向尺寸不变的情况给其中塞东西的结果不就是变厚了变胖了么,和我们人类发胖是一个道理。另外,比较复杂的F-35B型还要给其中安装升力风扇以及更大的油箱,所以最后F-35战机的腹部就被塞进了更多东西,表面也就不好处理了,最终给我们展示出来的就是凹凸不平。

  如此表面说不影响战机隐身性那是不可能的,美国人能让这款战机最终隐身效果还不错我只能说美国人厉害。实际上大家想想看,在战机实战中对方雷达探测到的其实还是正面,那么腹部就不会太影响整体隐身性了。另外一种情况是雷达仰角探测到了它,但问题在于仰角发现的时候F-35是不是已经距离很近了,我想这时候的雷达探测已经失去了意义。在我看来,腹部的凹凸不平并不会给其隐身性带来太大麻烦。如果当时美国只计划做一种战机的话,估计就没我许多限制标准了,那么大可把战机的长度加长一些。

美F35机腹与FC31对比显工艺差距 或系设计定位不同

  和F-35战机比起来,我国FC-31战机的腹部就很平滑,很平整。沈飞当年在立项的时候就表示这款战机将来即使出口也是面对防空压力较弱的国家,所以会强调在两侧加入弹仓而不会往下考虑。故而,FC-31战机整个机身都很平整,不像F-35那样如鸡皮疙瘩一般。不过,美国F-22战机表面处理的还是非常好的,属于非常标准的隐身战机。腹部凹凸不平并不能说F-35战机就是一个失败品,最起码人家整体性能还是很不错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