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又一老盾舰改造成功 未来区域防空驱逐舰达45艘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7:4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又一老盾舰改造成功 未来区域防空驱逐舰达45艘

  中国海军一直都在通过建造一系列新的、更有能力的水面舰艇,如052D导弹驱逐舰和054A护卫舰来补充舰队规模,并同时开工多艘055驱逐舰追赶与美国之间的技术差距。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也在花费巨资更新老旧战舰,虽然这些老舰在完成改造后不可能拥有和十分强悍的性能,但以低成本升级这些老舰的作战能力和生存能力进而提高中国防空和反舰力量仍然称得上是明智之举。

  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先后建造了052、051B多款导弹驱逐舰,而90年代末期,中国又从俄罗斯手中购买了4艘在当时性能仍称得上是十分先进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虽然,这些舰艇陪伴中国海军度过了那一段最艰难的时期。然而,随着一系列新锐导弹驱逐舰的服役以及亚洲宙斯盾舰的蔓延,这些已经落后于时代的老舰难免会面临着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尴尬境地。

中国海军又一老盾舰改造成功 未来区域防空驱逐舰达45艘

  为此,中国先后对包括哈尔滨号、深圳号、杭州号在内的多艘建造或采购于上个世纪的老舰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和改建。而继中国现代级的首舰杭州号已经基本完成改造后,同级舰137号福州舰据悉也已经进入现代化升级当中,并且从网友的图片来看,137号福州舰的改造进度相比杭州后明显变快,甚至有极大的可能提前完成改造任务与正在建造的003航母在将来一起下水。

  近年来,随着056护卫舰和054A护卫舰的建造计划即将完成,中国海军也开始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建造大型导弹驱逐舰和翻新那些仍然有价值的老舰。目前,055驱逐舰的已知再建和未服役数量已经达到6艘,而052D驱逐舰据传最终也将建成24艘,再加上已经改装完毕或处于正在改装和计划当中的2艘052、2艘052B、1艘051B、4艘现代级以及六艘052C驱逐舰,中国在2022年将至少拥有45艘区域防空驱逐舰,规模仅次于美国。

  此外,中国还有30艘054A型护卫舰和40艘左右的056型护卫舰,这两型护卫舰无论是火力还是船体设计都丝毫不逊于其他国家海军服役的同级别舰艇,甚至在性价比上,这两型舰还遥遥领先。而且在今年,中国先后实锤了核动力航母计划、003型航母的建造以及下一代核潜艇已经研制完毕,也就是说在不远的未来,中国海军将真正意义上成为一支仅次于美国海军的水面力量。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