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巨浪3配5至7个隐形弹头 射程达2万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12-19 20:51:4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巨浪3配5至7个隐形弹头 射程达2万公里

  中国核武器,尤其是海基核力量向来是美国长期关注的话题。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近日举行了“巨浪-3”潜射洲际导弹的首次发射试验。报道称,这种美媒渲染多年的新导弹可携带多枚核弹头,射程足以覆盖美国大部分地区。

中国巨浪3配5至7个隐形弹头 射程达2万公里

  五角大楼“拒绝评论”

  报道称,美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这次导弹飞行试验于11月底进行,“巨浪-3”潜射导弹射程可达1.2万公里,将部署在中国新一代战略核潜艇上。“美国情报机构对这次试射进行了密切监视,美军预警卫星也侦测到中国新型潜射导弹的发射”。

  报道称,中国官方并未公开新型潜射导弹试验的具体信息,但能查到“与之关联的信息”作为佐证。“中国火箭军宣布在11月20日至23日之间进行了五次导弹飞行试验,但没有详细说明试验细节”。同一时期,辽宁海事局也宣布,在大连附近海域划出“军事演习”禁区“试验新型导弹”。

  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约瑟夫·邓普西和亨利·博伊德认为,网上流传的032型试验潜艇最新照片显示,该艇疑似已完成改装,能容纳更大、更高的导弹发射筒,可能用于试射这种新型潜射弹道导弹。

  不过美国官方没有透露关于中国这次导弹试验的更多具体技术细节,美军也没有公开作出回应。五角大楼发言人克里斯·洛根中校明确表示,“五角大楼不会对关于中国导弹试验的情报作出评论。”

  导弹性能“猜猜猜”

  尽管中国从未证实过“巨浪-3”导弹的存在,但它多年前就已出现在外国媒体的传闻中,相关性能数据更是充满不靠谱的猜测。早在2010年11月,巴基斯坦《防务》网站就宣称,中国从新一代核潜艇上试射了“巨浪-3”潜射导弹,成功命中位于新疆的靶区。当时的报道称,该导弹由“长征-2F”运载火箭改装而来,射程达2万公里,能携带5-7个核弹头。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今年6月则宣称,中国新研制的“巨浪-3”洲际导弹“可能带有乌克兰血统”。报道称,乌克兰南方设计局曾参与设计苏联R-39潜射弹道导弹和SS-24铁路机动洲际导弹。中国通过中乌航天交流等途径获取导弹技术,加快“巨浪-3”潜射导弹的研发进程。

  在五角大楼今年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也提到“巨浪-3”潜射导弹。该报告认为,中国2020年后开始建造的096型战略核潜艇将搭载“巨浪-3”导弹,足以从中国近海打到美国大部分地区。“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认为,“巨浪-3”采用新型精确制导技术,具备空间变轨、末端助推技术,配备隐形弹头和高功率火箭发动机,可有效规避美国导弹预警卫星,增加对美导弹防御系统的突防能力。

  为增加军费找理由

  虽然中美官方都没有对“巨浪-3”导弹试射一事表态,但时值美国即将退出《中导条约》的敏感时期,美国各路专家乘机鼓吹“中俄导弹威胁”,并为美国增加军费大找理由。

  美国智库“国际评估战略中心”专家理查德·费舍尔认为,一艘096型核潜艇可携带24枚“巨浪-3”以及数百枚核弹头,超过美国下一代“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为此美国必须保持战略弹性,增加新型战略核潜艇搭载核弹头的数量”。美国退役海军军官吉姆·法内尔认为,“巨浪-3”使中国海军有能力从第一岛链内精准打击整个美国大陆,再加上096型核潜艇的低噪音性能,对美国海军水下核力量提出更高要求。“美国有必要增加攻击型核潜艇数量,加强海军反潜力量体系建设”。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