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六代机研发已获3大技术突破 或先于美军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9: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六代机研发已获3大技术突破 或先于美军装备

 美空军发布的第六代战斗机概念图

  近日,有三大新闻颇引人瞩目。一是《在美国空军基地,见到“海军陆战队制造、用于训练的”中国歼-20喷气式战斗机》、二是《四年之后 美国终于造出和中国同款反隐身雷达》、三是《3亿美元一架 美国不敢将六代机卖给盟友 怕中俄窃密》。仔细品味这三大新闻,就可以发现,如今中国在军事技术方面,正在让美国变得很被动,甚至可以说,以前中国在军事技术上千方百计保密,是因为害怕自己的落后被美国发现而出现军事风险,但现在这一局面翻转了!

  首先来看看在美国军事基地内出现歼-20的一个原尺寸复制品,作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训练辅助手段,此举反映出美军对中国这个亚洲对手的战斗力日益担忧。这其中透露的信息就是,中国的歼-20并非西方贬低的那样不堪,而是货真价实的可与F-22媲美的第五代战机,歼-20批量服役并形成初始战力,已经对美军的空中优势和隐身战机优势构成严重挑战,美军将不得不认真重视了,否则就没把握与中国比拼。

  第二是美军研发出了TPY-X陆基远程多任务雷达系统,懂行的人士一眼就看出,这是与中国在第10届珠海航展上展示的JY-26型米波反隐身相控阵雷达系统几乎完全相同的反隐身雷达系统。中国研发的JY-26雷达,是专门用来发现并识别跟踪F-22A、B-2和F-35等美制隐身战机的,曾在山东半岛的部署中让F-22原形毕露。如今美国在短短4年时间里研发同类装备,肯定是用来对付歼-20与新隐身轰炸机的,如此来看,中国在尖端雷达上的确是领先世界了。

  第三是美国公开了第六代战机想象图,这是要再次拉开与中国的战机技术差距的机型。但是美国不要忘了,中国也早已在第六代战机研发上取得了很大成绩了,包括在机载量子雷达、超燃冲压发动机与新一代隐身技术上都有了巨大突破。美国始终以为中国会像借鉴F-22那样在美国第六代战机技术上研发中国的第六代战机,这是大错特错的。记的杨伟院士曾说过,中国在完成歼-20之后,已经与美国站在同一起跑线了,而且第六代战机的定义各国自有标准,甚至中国会先于美国研发装备第六代战机,何来中国窃密借鉴之说。

  分析认为,美军始终是利用技术优势获取战争胜利的军队,没有了技术优势的美军根本不知道未来战争将怎么打,所以当中国的高技术武器在技术上与美军并无代差之后,美军的惶恐就来了。上述三条新闻所透露出来的信息表明,美军以前在军事技术上碾压中国的时代结束了,中美以优胜优的时代启幕了。但这对中国来说是更大的军事自信,而对美国来说却是惶惶不可终日的担忧!如果这一局势持续下去,那么,未来的世界无疑将会逐渐改由中国来塑造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