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世界最新现役轰炸机是哪一款?轰6K机龄都不超6年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8:0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新现役轰炸机是哪一款?轰6K机龄都不超6年

  这个问题在互联网上经常有人问,世界最新现役轰炸机是哪个?很多人说是美国的B-2隐身轰炸机,或者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这些答案都不符合实情,世界最新的现役轰炸机其实在中国。

  在2017年2月,中俄两军的官方媒体都播放了92岁的俄罗斯老兵安德烈维奇寻找自己教过的中国飞行学员的故事。视频中不仅有感动我们的深厚友情,也曾因为老人的一句话让场面十分尴尬。老教官安德烈维奇对中国飞行员无意中提到:“你们现在已经不使用图-16了吧?”,这让在场的中国空军代表团尴尬莫名。

  中方人员随后回答:“是的,已经不使用了”,因为我军现役最新型轰炸机是轰-6K,尽管它仍是50年前苏制图-16轰炸机的改进型,但早已脱胎换骨。

  轰-6K才是目前地球上最新最年轻的现役轰炸机。千万不要以为轰6K是一架老旧轰炸机,实际上,中国空军所有轰-6K的机龄都不超过6年,轰-6K在2012年才进入空军服役,到2015年才首次正式公开亮相。美国的B-2隐身轰炸机,一共只生产21架,1997年首批6架就装备部队,到2003年全部交付完毕。俄罗斯的图-160轰炸机,现有16架,全部都是苏联时期生产的。所以,轰-6K才是新世纪世界上最新的现役轰炸机。

世界最新现役轰炸机是哪一款?轰6K机龄都不超6年

  轰-6K轰炸机是中国目前现役最先进的轰炸机,绰号战神,它的出现,使中国空军的战略轰炸能力有成倍提升。那么,轰-6K现在为什么如此出名呢?这主要和轰-6K的性能提升有关。和美俄的大型战略轰炸机相比,轰-6K的航程和载荷方面都存在巨大差距。不过,相比起以前型号的轰-6系列轰炸机,轰-6K的性能提升就非常明显,也显得非常先进。

  轰-6K轰炸机换装了俄制D-30KP-2发动机,改进机体机翼外形设计,使得它的航程和载弹能力都较以往有明显提升。据悉,目前轰-6K轰炸机的最大作战半径已经达到了3500公里,最多可同时在翼下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它具备较强的打击第二岛链美军基地的能力。

  轰-6K已经基本把图-16的机体潜力发挥出来的,未来不太可能会继续出现重大改进型的轰-6系列轰炸机了。不过,在中国轰-20隐身轰炸机大规模服役之前,针对轰-6K的小改进必定会继续进行。目前已经知道的轰-6K改进型就有加装空中受油设施的轰-6N以及海航部队改装的轰-6J。

  例如随着运-20改装的加油机首飞成功,中国空军未来的空中加油平台终于不再缺乏,所以轰-6N的出现也就理所当然了。至于轰-6J,此前海航部队一直使用的是轰-6M、轰-6G这两款比较落后的轰炸机。轰-6K轰炸机出现后,海航部队自然得到了此基础上改进的新型空中反舰平台。据悉轰-6J增加了轰-6K所没有的对海搜索能力,更换了新型火控系统,使得轰-6J具备使用鹰击-12导弹的能力,另外轰-6J还在翼尖加装了电子吊舱,提升了综合打击能力。

  不出意外的话,未来针对轰-6K进行的小改进还会越来越多。这些轰-6K升级版的出现,也使得轰-6K越来越出名。当然了,届时中国已经拥有了更新更好的隐身轰炸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