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问世 将助电弹登国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12-17 18:03: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问世 将助电弹登国产航母

  提起中国的航母事业,可谓是蒸蒸日上,独立研发并制造了首艘国产航母002号,辽宁舰也在同步接受升级改造,中国即将步入双航母时代。然而这还不是我们航母发展的最终目标,003号航母也传捷报,代表这中国在航母事业上又迈出了一步。

中国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问世 将助电弹登国产航母

  早在11月25日,新华社就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无疑是在透露003号航母的进程,已经处于建造阶段,相信不久就将与我们见面了。

中国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问世 将助电弹登国产航母

  而对于003号航母一款什么样的航母,军迷们期待不已,从中船重工所展现的003号航母概念模型中,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003号将不同于采用斜角甲板的辽宁舰与002号航母,将首次采用直通式甲板,另外舰载机起飞方式也有所变化,将是一艘弹射型航母,就当军迷们猜测003号航母是采用蒸汽弹射还是电磁弹射时,又有一则好消息传来。

  据新华网12月15日报道,日前,中船重工七O四所一款在研的船用汽轮发电机组已经通过鉴定,据悉这款船用汽轮发电机的功率达20MW,仅比世界上最大的航母福特号的发动机功率小一点,但技术也是领先世界的。

  显然,这款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毫无疑问是用于航母等大型巨舰上的,为航母提供强大的电力需求,注意是电力需求而不是动力需求,以支持航母上大功率的电力系统正常运行,例如电磁弹射器。

  要知道,在电磁弹射技术上,我方早已完成了技术验证,如今20MW级国产船用发电机也问世,可助电磁弹射器登上国产航母,若进展顺利的话将会运用到我们的003号航母上,届时003号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电磁弹射的常规动力航母。

  对于我们的003号航母,西方媒体与予以了高度的关注,惊叹中国造航母的速度,同时技术也毫不落后。据悉,我们的003号航母排水量达80000吨,将超过美国“小鹰”级航母的吨位,并实现电磁弹射的上舰,并非美媒所评价的翻版“小鹰”级,而是一款综合性能远超“小鹰”级的国产航母。

  除此之外,中国还将实现电磁弹射登上国产核航母,为此我方还在为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海军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电弹型核动力航母。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