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吨位或似辽宁舰 将试验电磁弹射
www.wforum.com | 2018-12-17 17:5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广大军迷将目光都放在我国的两个造船厂上,在大连造船厂停靠的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以及正在江南造船厂紧锣密鼓开工的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号。可以说这三艘航母是我国海军现在最重要的工作。

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吨位或似辽宁舰 将试验电磁弹射

  首先来说下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的最新动态。辽宁舰目前已经完成了全新改造升级,12月8日,有网友拍摄到,辽宁舰的烟囱再次冒烟了,推测是在准备改装后的第一次出海试航。另外首艘国产航母002号也被拍摄到一架歼-15和一架直-18舰载机全尺寸模型上舰,这也暗示着002号即将开启第四次海试,并且在这次海试中很可能会进行首次舰载机起降训练。原来在第三次海试时就有消息称会进行舰载机试飞,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实现,希望这次海试能够完成。

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吨位或似辽宁舰 将试验电磁弹射

  辽宁舰和国产航母已经曝光了太多次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是那么神秘了,而正在江南造船厂建造的003号航母却仅仅出现过船体分段,至于工作到底进行到何种程度,外界并没有确切的消息,大家对于这艘航母更加好奇。我们现在无法确定第二艘国产航母的确切消息,但是有两点我们需要知道,也是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吨位和电弹问题。

  首先,吨位,此前有消息称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吨位将达到8万吨,但是最近有消息称,003号的吨位可能与前两艘的区别不大,虽然我国有能力建造更大吨位的航母,但是对于航速和动力系统就要重新评估了,这与前两艘航母有所不同,为了保险起见,吨位可能不会做很大改变。虽然吨位没有什么变化,不过却有一个更好的消息,那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电磁弹射系统和更先进的电子设备将会全面引入,能不能在第二艘国产航母上完美实现舰载机的弹射起飞,这暂时还不知道,但是我国在003号上将会进行试验,因为这第一步总是要迈出去的。

  剩下的一个问题就是核动力推进技术了,这个只能说还早着呢,至少在003号甚至后续的004号航母上面很难使用核动力技术,不过现在世界上除了美国也没有其他国家完美掌握了核动力推进技术,法国的“戴高乐”号虽然是核动力航母,但是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核动力航母,动力严重不足。因此我国也不需要太过于着急,按照自己的步伐来就好了。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