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30年造出超300架飞豹战机 歼16造价高昂难取代
www.wforum.com | 2018-12-17 17:5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8年12月14日,飞豹战机在陕西阎良首飞成功,到2018年,是飞豹战机首飞30周年。尽管从技术上看这架战斗机有些落伍了,但不要小瞧这款30岁高龄的战机。飞豹战机的存在意义在于足够成熟,性能适中,能够使用全系列国产弹药。

中国30年造出超300架飞豹战机 歼16造价高昂难取代

  飞豹战机以及系列改进改型,为我国空海军实现从防御型向攻防兼备型的发展转型,形成多维度、体系化的作战格局和战略威慑,打下了坚实基础,立下了赫赫功勋。对于如今的中国军队来说,现在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还有存在意义吗?要想知道这个答案,就应该从“飞豹”战机的现实替代者以及“飞豹”战机的剩余使用价值来进行分析。

中国30年造出超300架飞豹战机 歼16造价高昂难取代

  首先,如今“飞豹”战机的最合适替代者当然是目前开始大规模装备歼-16三代半战机了,作为一款先进的重型战斗机,歼-16增强了对地对海攻击能力。无论是从综合飞行性能还是从多用途方面来说,歼-16战机绝对属于“飞豹”战机最合适的替代者。

  不过,目前歼-16战机的量产工作才刚刚展开,服役数量比较有限,造价也比较高昂,而目前中国装备了300多架“飞豹”战机,歼-16战机如果想要完全替代“飞豹”战机,那么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所以,“飞豹”战机在继任者尚为到位的情况下,未来仍然需要坚持一段较长的时间。

  另外,“飞豹”战机的剩余使用价值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升级后的歼轰-7A,对地对海打击能力都有明显提升。近年来,歼轰-7A战机的使用领域也正在拓展,例如从空军发布的消息来看,飞豹战机开始经常性的挂载全新的大型电子干扰吊舱,由于飞豹战机挂载能力较强,可以同时挂载两个电子吊舱,基本能够做到全频干扰,能够有效压制对方,保证自方战机的安全。在电子战版本的歼-16以及歼-15服役之前,飞豹战机将承担起这一重任。即使这电子战版本的歼-16和歼-15服役了,飞豹战机也能够起到有效补充的作用。

  未来即使飞豹战机的本职工作被歼-16战机等先进战机承担了。由于飞豹战机本身就具备较强的多用途能力,所以它可以充当“万金油”的角色,填补其它领域的空缺,简而言之,未来飞豹战机仍然有不少可供其发挥的领域。而且论退役还真的轮不到飞豹战机首先退役,中国空军目前仍然装备着一批歼-7战斗机,这就说明中国目前先进战机的数量仍然是不足的,所以断然不会把仍然有较大使用价值的飞豹战机退役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