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将领体验我军歼10C 或采购对抗印军阵风
www.wforum.com | 2018-12-16 18:2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空军将领体验我军歼10C 或采购对抗印军阵风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巴空军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了“雄鹰-Ⅶ”第7次联合训练,本次联训中国空军出动了最先进的歼-10C战斗机,以及歼-11B战斗机,这都是中国空军当前的主力机型,也是歼-10C第一次出国参加演习。

  近日,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坎马·贾夫德·巴雅瓦登上了参加“雄鹰-Ⅶ”演习的歼-10C战斗机,对于该机的先进性赞不绝口。

巴基斯坦空军将领体验我军歼10C 或采购对抗印军阵风

  本届珠海航展上,已确定歼-10C将用于出口,此次出动歼-10C也有向小巴展示和推销的意思,歼-10C可扮演类似法国阵风战斗机的角色,歼-11B可扮演类似苏-30MKI的角色,这两种战斗机是印度未来和现在的主力,可见这次演练是非常有针对性的,中国够朋友。

  有了歼-20在家坐镇,歼-11和歼-10系列出国进行类似的交流对于中国空军同样有好处,歼-10C如今在国内地位有点尴尬,特别是本届“金头盔”比武,竟被传出空战中不敌歼-11B,让人大跌眼镜!如果事实果真如此,则说明中型战斗机对抗重型战斗机即便电子系统更先进一些,还是力有不逮。

  16和17年两届“金头盔”歼-11B都比歼-10B表现要好,其中军媒八股文中还曾透露了一次两者之间对抗的细节,可以稍窥端倪,文中指出:在一次8分钟的中距对抗中,歼-11B稳扎稳打,一直紧紧盯着歼-10B却不率先发射导弹,6分钟过去了,歼-10B终于开始发射导弹,歼-11B成功规避后,等到歼-10B导弹打完了,才开始连续发射导弹,最终将之“击落”。

  这种对抗,歼-11B有点投机取巧的味道,利用自己滞空时间长和载弹量大的特点,和对手比消耗和耐心,多少有点不公,然而歼-11B本身就是重型空优战斗机,即便比格斗也不差。但歼-10B载弹量少、滞空时间短的硬伤也充分暴露,比如该机的标准空战模式只能携带两中两近,歼-11B则可携带四中两近,歼-10B没能躲过连续来袭的四枚中距弹,最终在疲于应付下被“击落”。

  在中距对抗上,歼-10B无法发挥自己更灵活的机动优势,歼-11B虽有利用规则钻了空子之嫌,但却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中距空战的特点,滞空时间和载弹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远程空战的结果,而超视距空战目前正被各国空军重视,未来的空战都是非接触性质的,近距格斗将越来越少,国土防空类的中轻型战斗机的劣势被凸显了出来。

  对于这个结果,广大军迷都认为应该多装备重型战斗机,少买点中型战斗机,歼-10系列在军迷心目中的地位已一落千丈,这也是事实。歼-11B在配备多普勒雷达时就能击败有无源相控阵雷达的歼-10B,而如今歼-11B新批次已配备了无源相控阵了雷达,战斗力明显还将提升一大截,这样以后即便遇到歼-10C也将不落下风。

  歼-10C虽然在军迷心中的地位有所下降,但对于小巴来说绝对是最先进的战斗机,是有很大吸引力。俗话说,蚊子腿也是肉。如果能够歼-10C能够赢得小巴的青睐,哪怕数量不多,但也能打出一些知名度,要知道小巴长期和印度对抗,歼-10C如果表现好,不失为一个宣传窗口,后面才能更好的打开市场。而未来歼-10C如能和阵风战斗机上演对抗,也能让国内观察到两者到底谁更强一些,实战是检验战斗力的唯一标准!

  有人说巴基斯坦没钱,外汇储备才100亿美元,哪有钱购买歼-10C,但要看到小巴和沙特关系不错,有中东大户的支持,购买几架还是可以的。另外,巴基斯坦其实有大量的油气资源,据美国能源署预计,巴基斯坦的天然气储量达到146亿吨,原油储量高达300亿吨左右。开采油气前期投资大,小巴国内政局一直不稳定,安全环境较差,基建也落后,没人愿意去开采。所以,巴基斯坦就是个捧着金饭碗要饭的主,是个巨大的潜力股!

  前一段时间,另有消息传出,巴基斯坦或将采购数百辆中国VT-4外贸主战坦克。捅出这个消息的是巴基斯坦著名的军事分析专家哈马迪,他指出巴军已选择了中国北方工业的VT-4坦克,以增加本国装甲力量,需求量或达百辆。

  去年,就有图片曝出,中国VT-4主战坦克已在巴基斯坦陆军某训练场进行了测试,V-T4延续了中巴合作的MBT-2000“哈利德”坦克的125毫米主炮、自动装弹机,车组人员配置也类似,但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更高,各种子系统更加先进,之前泰国购买了49辆VT-4主战坦克。去年小巴还派出专人到乌克兰参观了T-84坦克改进型,但该坦克整体性能明显落后于VT-4,但VT-4价格要更高一些,然而乌克兰供应泰国T-84就是挤牙膏式的,能有产能满足小巴需求吗。

  VT-4出口小巴有希望,但小巴更看重本国实际环境需求,比如之前武直-10同样被送到小巴进行了长时间的测试,但最终小巴没有选择更先进的武直-10,而选择了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就是最好的例证,所以现在只能是一半一半,还不能过于乐观!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