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驱逐舰第4批次疑似现身 建造总数量或达24艘
www.wforum.com | 2018-12-14 21:0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D驱逐舰第4批次疑似现身 建造总数量或达24艘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最新一艘052D/E驱逐舰分段图,目前能确认的所有052D/E型服役、下水、在建数量已经有23艘之多了,一直以来就有流传该级舰的建造总数量为24艘。

  如果052D/E真的将建造24艘,那么加上前面的6艘052C型驱逐舰,我国新锐神盾舰数量就将有30艘,30艘不算多、也不算少,而且正好和054A服役、下水、在建的30艘数量一致。这是巧合吗?当然不是!

  目前三大舰队有6个驱逐舰支队,驱护舰采用6+6编制,30艘052C/D/E + 30艘054A,这60艘新型驱护舰,正好可以让5个驱逐舰支队达到满编状态。

  而北海驱10支队,由于身处渤海湾深处,地理位置尴尬,一直就被网友称为“养老院”。从持续观察到的现象看,该支队主要就是负责接受老舰,其他支队有新舰后,退役的老舰就会到该支队“养老”。

  这就解释了为何054A和052C/D/E建造数量都是30艘,只要保证5大主力驱逐舰支队满编,另有一个支队负责接受老舰,新老有了交替,新有新的去处,老有老的去处,这就够了。对于一型战舰来说,要建造多少数量,是早做过充分论证和规划的。

  而055大驱,一号舰有很大可能将去北海舰队,当然不是驱10支队,而是驱1支队,该支队的码头上还是辽宁舰的现役港口,005去这里很合适。

  那么问题又来了,驱逐舰支队要扩编吗?应该不会,055主要跟随航母编队,而随着航母数量越来越多,航母应该会被独立划分出来,成为一个独立军种,直接隶属于军委或海军司令部领导。055大驱或有两种使用方法,一是和航母一起独立出去,二是分别被分配到三大舰队中的驱逐舰支队中。

  未来的驱逐舰支队的任务,主要就是配合航母进行远洋作战,是而近海则有10个护卫舰支队负责,中国海军“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目标得以实现,家门口的安全确保后,才能腾出手来一心一意进入远海。

  未来,第一二岛链锁不住中国海军,更辽阔的西太平洋上将是中国海军最主要的练兵场,而“海上丝绸之路”的安全从此将有保障!打造蓝水海军一直是我军的最大梦想,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